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汇通:微硬盘又出新文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2:47 西南证券

  由南方汇通控股子公司──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生产的我国第一台1.8英寸微硬盘已于日前成功下线,这标志着我国IT行业在微硬盘研制技术方面又取得了重要进展,也标志着南方汇通在微硬盘生产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微硬盘是指盘片直径在2英寸以下的硬盘产品,由IBM定义并首家研制成功。目前,微硬盘产品有三个族群:1.8英寸、1.0英寸、0.85英寸。2003年,南方汇通微硬盘股份有限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公司成功研制出1.0英寸微硬盘,并于当年成功实现了批量生产。目前,该公司可生产2G系列的微硬盘产品三种,即:2.0G、2.2G、2.4G。其中,2.2G的产品产量最大,是该系列的主导产品。目前正准备进入量产的4G系列的微硬盘产品亦有三种:4.0G、4.4G、4.8G。其中,4.4G将是主导产品。

  本次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的1.8英寸微硬盘产品成功下线,标志着南方汇通已经拥有了研制生产1.8英寸、1.0英寸两类微硬盘产品的核心能力。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日本等少数几个国家的少数企业能够批量生产微硬盘产品。

  据报道,在“2004年国际消费者电子产品展(2004 International CES)”上,南方汇通微硬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着手研制0.8英寸的微型硬盘产品。如果将来研制成功,南方汇通将全面拥有1.8英寸、1.0英寸、0.8英寸微硬盘产品的研制、量产能力。

  今年4月19日,南方汇通股东大会批准了公司董事会拟向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投资3,764万美元,以及拟向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南方汇通微硬盘股份有限公司8,134万股股权的方案。该两项议案执行后,南方汇通直接(相对)控股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并通过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间接控股南方汇通微硬盘有限公司。

  据了解,南方汇通生产的微硬盘抗震性要优于其它竞争对手的产品。正因为进行了防震技术处理,南方汇通生产的微硬盘在读写的过程中可以自由移 动,而不会发生坏损或数据丢失。

  目前,南方汇通的综合研制能力较竞争对手略高。主要体现在磁头与磁盘盘片之间的间距比竞争对手可以做得更小,因而在相应尺寸的微硬盘产品上,南方汇通具有更大的容量潜力。按照其微硬盘公司副董事长朱宝麒先生的说法,南方汇通在微硬盘容量上目前还具有20%的增量潜力。

  由于该公司采取核心技术在美国研发、在中国“量化”的方式,产品在中国贵州生产,因而研发、生产成本大大低于竞争对手;采购成本比竞争对手略高,但当生产规模上来以后,采购成本也能基本与竞争对手不相上下。

  正因为具备上述条件,目前南方汇通采取的竞争策略是:产品容量比竞争对手略高而价格相同。如南方汇通2.2G的产品与对手2.0G的产品价格相同。由于具有抗震性好、存储容量大等性能优势而价格相等,因而南方汇通的微硬盘比竞争对手的产品具有更高的性能价格比。

  从世界范围内来看,微硬盘市场尚处培育期,其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还没有真正到来。因此,对于1.8英寸微硬盘产品量产后对南方汇通2004年度的利润贡献,投资者不应抱有不切实际的预期。

  我们认为,对于目前的南方汇通所属微硬盘子公司来说,认认真真地做好产品研发与量产、脚踏实地地塑造企业品牌形象、牢牢把握行业龙头领先地位的意义,要远远大于其眼前对南方汇通实际利润贡献的意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