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白鸽股份(000544):重组中的黑马 展翅高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10 飞虎证券网

  汇正财经

  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后,市场的热点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科技股和重组题材股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同和重视。在重组板块中,部分公司经过有效的资产重组,公司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好转,但在股价上却没有完全表现出来,使其后市具备了极大的上升空间。白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4)经过一系列有效的资产重组后不但成功保牌,公司主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有望成为重组黑马,值得积极关注。

  第一,成功保牌,重组黑马。2003年底,白鸽股份(000544)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将部分资产和负债剥离给白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关于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进行资产置换的议案》和《关于出售部分长期股权投资的议案》,完成了重大资产置换,涉及金额7.51亿元,直接结果促成年报每股收益0.147元,净资产由前一年的0.02元/股上升为1.1元/股,扭亏摘帽,保壳运动有惊无险的顺利完成。成功重组后,公司的资产质量大幅提高,盈利能力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今年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37元,表明公司已经处于良性发展之中,有望成为重组板块的黑马。

  第二,主业突出,行业龙头。公司是以磨料磨具及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为主,集科、工、贸为一体的跨行业、跨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是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我国首批机电产品出口基地企业之一。40多年来,企业紧跟国际先进水平,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技术水平不断进步,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生产规模日益扩大,竞争能力不断增强。目前该公司仍以生产磨料磨具为主,具有年产普通磨料58000吨,固结磨具26000吨,涂附磨具700万平方米,超硬材料及制品150万克拉的生产能力。可生产近400个品种20多万种规格的磨料磨具产品,能满足国内外不同用户的需求。“白鸽”牌磨料磨具品质优良,稳定可靠,性能卓越,锋利耐磨。公司质量体系通过ISO9001认证。“白鸽”牌商标系中国驰名商标;“白鸽”牌产品曾荣获国优奖4项,省、部优奖24项。“白鸽”牌陶瓷磨具等系“郑州名牌”;涂附磨具等荣获“河南名牌”称号。“白鸽”牌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而且还先后远销世界上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额在2000万美元以上。

  第三,研发能力强,持续发展能力突出。公司技术中心组建于1993年,属国家第二批正式命名的技术中心,下设无机磨具研究室、有机磨具研究室、超硬制品研究室、CBN研究室、涂附磨具研究室等11个研究室和1个中试工厂。技术中心自成立以来,不仅充分发挥科技人员自主研发能力及技术创新的能力,还注重与相关行业、各大院校进行技术交流,不断引进和消化国外先进工艺技术,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走产学研之路,成果显著。近年来完成了国家级重点攻关项目三项,通过省级技术鉴定项目二十余项,获得国家重点及省级高新技术新产品数十项。目前我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在公司技术中心建立了清华大学试验基地,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第四,进军城市热电行业,发展潜力大。根据公司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签订的《资产置换协议》,本公司将部分资产与郑州热力所拥有的郑州西区热力管网资产进行置换。郑州热力已经就有关的在建工程、部分固定资产和热力管网资产办理了移交手续,并已经根据上述协议和豁免函的规定调整了帐目。自此,公司不但引入了重量级的战略投资者,还成功介入城市热电领域。近年来,我国出现了普遍的缺电现象,电力行业成为发展最快的行业,公司能够介入到这个领域必然能够获得不菲的效益。

  第五,多元发展,题材丰富。公司另一潜在的优质资源是在郑州所持有的处于优良地段的1000多亩土地,将进行房地产开发,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此外,公司控股90%的广东丹宝利酵母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有鲜酵母、高活性酵母等,具有生物科技题材。同时,公司还投资参股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令人羡慕的金融题材。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不但使公司具备了较为丰富的题材,更为重要的是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第六,大型底部,放量主升。公司前几年业绩不佳,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一直比较平淡,但这恰好为主力资金低位吸筹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从走势分析,该股长期在历史底部震荡整理,构成了一个极为厚实的历史铁底。近期随着基本面的好转,该股也逐步放量脱离底部,并出现了主力资金抢筹的迹象。近几日的调整过程中,该股明显缩量,短线抗跌能力极强,显示出主力资金正在积极运做,后市当有亮丽表现,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