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十家实力机构分析本周热门板块及荐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7: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渤海投资:ST个股仍将受到市场游资追捧

  看好理由:随着年报披露结束,原需规避的绩差品种重新迎来了市场关注的目光,前期的严重超跌也使该类个股的技术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根据目前市场运行状况看,部分风险释放较为彻底、严重超跌的ST个股仍将是市场游资追捧的主要对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个股推荐:*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0)

  *ST农化作为我国化工产业的龙头企业,铬盐产业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具有十分突出的规模优势。

  该股在无量探至历史新低之后,盘中出现明显的承接力量,连续两日逆势强势整理,表明筑底行情已告一段落。

  大摩投资:网络科技股将引领大盘反攻

  看好理由:权重指标股的集体回落对大盘构成沉重压力,网络科技股正成为市场新兴的做多主导力量,有望成为引领大盘反攻的科技先锋。这一群体由于想象空间巨大,前期调整幅度过大,后市有较强的反弹要求。

  个股推荐: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

  公司主导产品已涵盖数字电视完整产业链,通过组建长虹数字媒体网络公司发展基于宽带网络和数字网络传输的IP数字电视,蕴涵科技网络题材丰富。

  该股前期明显有大资金抢筹迹象,后市有望继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成为数字电视龙头品种而强劲拉升。

  天同证券:石油股具备战略投资价值

  看好理由:近来国际市场上石油价格不断攀升,上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期货收于41.08美元/桶,创历史最高纪录。预计在美国等经济迅速增长的刺激下,下半年石油需求将上升。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进口国,仅2003年中国进口石油就达到约1亿吨。

  个股推荐: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6)

  该股现价距离历史底部7元的价格很近,且拥有济北石油、商河石油、滨海石油、滨东石油数家石油公司,并拥有7个区块和油田,探明石油储量达5610万吨,潜在价值巨大,是一只具备重大战略性投资价值的个股。

  北京首证:数字娱乐板块将中线活跃

  看好理由:如今,家用电脑正在朝着家庭娱乐领域进军,相应数字娱乐业将成为整个IT、家电和通信行业的重要出路,而数字娱乐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商机。我国的数字娱乐产业起步稍晚,但也因此具备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而证券市场也会作出积极的反应,数字娱乐板块有望中线活跃。

  个股推荐: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2)

  近期随大盘回调,但成交量迅速萎缩,机构资金依然潜伏其中。短线该股已经回调到前期复合头肩底的颈线位附近,将对股价形成较强的支撑。短线该股回稳,后市孕育着较强烈的反弹要求。

  武汉新兰德:物流板块发展前景良好

  看好理由:近期,世界顶级物流展首次进入中国,中国国际物流、交通运输及远程信息处理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最新调查显示,中国运输物流市场总额预计将由1999年的815亿美元增至1950亿美元,因此物流板块的发展前景良好。尤其是低价物流股更可重视。

  个股推荐:渤海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9)

  公司主营房地产业和商业,房地产是以开发商铺为主,公司商业用房销售的毛利率相当可观,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对于这样的低价潜力品种应多加关注。技术上看,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强势整理,抗跌性极强,后市有进一步上攻机会,可以积极介入。

  浙江利捷:超跌股酝酿新一轮行情

  看好理由:近期反弹过程中,超跌股明显领涨大盘。即使在上周四、五的下跌过程中,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倍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品种依然以涨停收盘。在这种赚钱效应的推动下,更多的超跌股有望被市场主力阶段性挖掘。特别是年报业绩浪行情之后,市场缺乏持续性热点,超跌股后市的整体走强将值得期待。

  个股推荐: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6)

  该股股价不足6元,投资价值已经凸现。凭借公司在纺织行业的发展势头,后市孕育着巨大的想象空间。另外,该股在前期急跌之后构筑了坚实的整理平台,成交量已经萎缩到了历史最低水平,攻击形态已经形成,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上证综研:物流板块有望全面走强

  看好理由:物流业是联系国民经济中各主体的关键环节,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对物流需求显著增加,推动了物流产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并将吸引注重长期理性投资的QFII资金的关注。近期大盘震荡调整时期也是市场主力换筹的重要时机,盘面显示物流板块有整体转强的迹象。

  个股推荐: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1)

  目前公司正从传统的运输企业逐步向新型现代物流业转型,积极筹建结合第三方配送网络方式的现代物流框架,公司作为交通部确定的全国汽车快件货运18家试点企业之一,进入全国物流配送体系。该股CCI和均量线系统显示有蓄势转强信号。

  博星投资:新股板块机会已经来临

  看好理由:在大盘极度疲弱时上市的新股定位通常相对偏低。上周上市的新股达四只,投资者参与该类个股的程度明显下降,致使上市后定价降低。上周五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日上市的最大涨幅不到40%,远低于前期平均110%左右的涨幅,一旦市场稍有转暖,该类个股必然有一个回归的过程。

  个股推荐: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0)

  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2002年公司永磁铁氧体材料产量为60369吨,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9%和12%。该股上周上市以来三个交易日换手率已超过100%,主力机构拉高建仓的迹象明显,中短线有望强势上行。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关注超跌次新板块

  看好理由:大盘目前仍处于弱势格局中,反弹高度有限,但下跌幅度也不会太大,在1540点附近有望逐渐企稳。部分超跌板块将首当其冲,展开反弹行情,特别是近阶段上市的次新股,定位普遍不高,上市后一路下跌,有望率先反弹。

  个股推荐: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7)

  该股上市后正值大盘调整,股价一路下滑,较上市首日下跌25%,严重超跌。由于上市定位本身不高再加上大盘走弱,该股价值被低估。近日该股开始逐渐企稳,横盘整理,显示调整已基本结束,短期该股有望展开强劲反弹,投资者可关注。

  宁波海顺:重组股渐显神通

  看好理由:目前两市中实行重组的公司为数众多,其中还包括了众多的蓝筹股。目前的重组有两大类,就是聚集在上海本地股中的大企业集团的重组和广泛分布于深圳本地股中的行业内和区域之间的重组。两类重组分别适用于不同的企业形式,截至目前都取得了相应的成果。

  个股推荐:福建三农(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2)

  在西安飞天科工贸集团入主之后,公司的重组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公司具备重组和网络科技两大题材,且公司主业农药受国家政策支持,是全国最大的农药出口企业,具备中期走强的基础。该股目前4元多的股价有偏低之嫌,可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宁波海顺楼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