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一股劲: 沙隆达000553超跌低价 激情迸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8:57 武汉新兰德

  

  周三深沪股指呈现出强劲反弹的走势,表明本轮上涨行情的半分位1546点的支撑极强,多方将依托该黄金分割位展开大举反攻,反弹行情近期仍将有望持续,从近日反弹行情的主力来看,一大批价位极低,超跌严重的品种成为反弹的先锋,许多股票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4、5元低价向6元价的转变,从周三两市涨幅榜前列的品种来看,绝大部份是价位4到6元之间的品种,这表明,低价股是目前市场中爆发力最强的,其中,沙隆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3)这只低价农业科技股正是当前市场的主流品种,极可能走出激情四射的上攻行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沙隆达(000553)流通盘11500万股,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公积金分别高达2.93元和1.9086元,资产含金量极高,周三该股收盘价仅5.21元,市场净率仅1.7倍,中长期投资价值极高。该公司主营为农药与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我国农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从其2003年年报来看,其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1%,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95%,出口创汇同比增长20%,呈现出迅猛发展的态势。公司拟在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以上,这将使该公司业绩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沙隆达的销售收入、利润、产量、创汇等主要指标曾连续八年居全国同行业第一,并被国家经贸委确定为520家重点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全国微生物农药工程验证中心”,技术实力亦极为雄厚。

  目前沙隆达已具备年产6万吨烧碱,3万吨农药的生产能力,伴随着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涨,对相关产品的需求大增,这使沙隆达发展前景极为乐观。公司控股55%与湖北大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4000万元联合设立湖北丰源化工有限公司,近日其投资建设的年产20万吨高浓度复合肥项目正式投产,公司的主导产品借此在农资领域实现了又一重大突破,公司一跃而上成为国内复合肥的领先供应商。该项目是国内唯一一家引进法国KT公司和西班牙TR公司复合肥设备、技术生产高浓度复合肥,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技术及质量优势,公司预计完全达产后销售收入将超过2.5亿元。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沙隆达目前与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的美国陶氏益农集团签订了总投资高达8000万美元的高科技农药项目,该项目是目前中美合作的最大农业项目,这使其行业巨无霸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周线上沙隆达已经成功突破了长期以来的下降通道,中长期走强趋势已经确立,在近期调整过程中,该股跌幅远远深于大盘跌幅,超跌极为严重,且其下跌过程属典型的无量空跌,一旦产生反弹上档抛压将极轻,目前该股已构筑了一个完美的圆弧底形态,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该股已发出向上突破的强烈信号,一波极为强劲的上攻行情已是一触即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