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州博信:大地基础--重组黑马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8:25 广州博信

  股指持续下跌,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电力板块个股成为了市场唯一的亮点,这既有全国电价平均每度提高1.4分的利好刺激,更有我国持续紧缺的电力供应支持该行业中长期看好。因此,对这一短中线皆宜、投资投机兼具的电力板块个股,投资者应保持高度的关注,特别是那些股价仍处历史底部区域而短线又明显超跌的电力股更具爆发力,而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6)就是这样的一只黑马。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1、资本大鳄昂然入主,高速成长基础坚实

  公司在北京大地科技入主后,进行了一系列的重大资产置换,公司的主营业务从单一的城市公用事业生产经营转变为房地产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公司的控股股东北京大地科技是我国资本市场上名声显赫的大鳄,近年来参与过多家上市公司的重组运作,这表明北京大地对控股上市公司的强烈渴望,而大地基础作为其第一家真正控股的上市公司,必然得到极大的“宠幸”。而事实上,北京大地也将其旗下的优质房地产资产置换入了大地基础,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04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比增长了32.56%。可以预见,在实力雄厚的大股东的强力支持下,公司未来的高速成长是可以预期的。

  2、房地产业务迅猛发展,毛利率高达69.06%

  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去年来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公司控股的北京锦绣大地房地产和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在北京、杭州开发的多个大型房地产项目,在房价持续大幅飙升的北京、杭州地区极为热销,如北京的锋尚国际公寓,预计04年税后利润达5679万元;杭州的西湖国际商务中心项目,预计出售物业利润总额6360万元,自有物业价值30300万元。更为可喜的是,公司04年一季度报告披露,其房地产毛利率高达69.06%。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公司在北京的房地产仍将大幅升值。

  3、电力业务区域垄断明显,电价上调“锦上添花”

  其实,公司的电力业务在我国电力供需持续紧缺的背景下也快速发展,公司控股的电力公司,在内蒙古赤峰地区的电力供应上具有十分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这为公司提供了长期稳定的利润来源。而近日国家电价的上调,更使其“锦上添花”,公司业绩有望出现跳跃式增长。

  4、市场惜售明显,报复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前期在历史底部区域持续密集放量,大资金建仓迹象十分明显,而近期其股价在快速回调过程中,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主力持筹心态十分稳定,近日盘面显示,其上档抛压相当稀少,市场惜售已十分突出,该股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行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