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安证券:秦川发展--行业成长造就防御佳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8:14 华安证券

  从盘面来看,周一电力股和石油股走势的坚挺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所在行业的成长性,因此从防御性角度来考虑,一些具有行业成长性的个股应成为投资者特别关注的对象。近年来,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带动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预计“十五”期间,中国机床工业年增速将达到15%以上,为中国机床工业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和广阔的空间,针对如此,建议关注000837秦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我国重要的机床生产企业,去年成功收购美国老牌企业UAI公司,开始进军国际市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预测,2004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预计将增长15%-20%,机床工具行业工业总产值和产品销售收入将双双突破1000亿元大关,2004年我国金属加工机床小行业工业总产值和产品销售收入都将超过350亿元,金属加工机床消费额将超过70亿美元。机床需求品种中,一般机床的需求将保持稳定,数控机床的需求将快速上升成为需求的主流,预计2004年需求量将逼近10万台。000837秦川发展作为我国重要的机床生产企业,近几年在全国机床行业184家大中型骨干企业中名列前茅,具有精密加工、精密装配、精密检测的三精优势,在箱体、轴套、齿轮等产品中拥有多项专有技术,设备的数控化率达到了40%,装备水平在全国机床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更难得的是,公司收购的UAI公司是设立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以机床工具制造为主业的企业。UAI公司具有84年的历史,在拉床和拉刀的工艺设计、制造及服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其拥有的拉削装备制造技术位居世界前列,其主要客户分布在美国和欧洲,在中国国内也有一定的市场。收购完成后,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了产品在国内的产业布局,在自身的发展中完成了三高建设,即高端市场、高端技术和高效益。此次收购的成本并不高,如果不算增资的部分,其仅出资了50万美元。而且,公司目前已经拿到了300万美元的订单,这对于急于扩大出口的国内机床制造行业来讲,明显处于一个领先的地位,有利于公司的快速成长。

  在机械工业领域中,内齿轮正以其体积小,负载能力强等优点使需求量不断呈上升趋势,市场形势十分看好。为此公司快速反应,自行设计出YK7550内齿轮磨齿机,填补了国内的空白。YK7550内齿轮磨齿机是为满足行星齿轮减速箱、内燃机、燃汽轮机等内齿轮的磨削需要而开发的数控机床,以前国内市场的内齿轮磨齿机全部依靠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进口,YK7550内齿轮磨齿机的面世不但大大提高了曳引机的质量,还满足了国内市场的需求,成为公司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点。另外,根据汽车市场的急需,公司又开发研制出我国最大规格的双工位塑料中空机SCJ50BX2,该产品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公司中空机产品继SCJC500X6多层共挤中空机之后,在汽车配件市场又有了新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作为一支具有行业成长潜在性的个股来说,000837秦川发展以目前仅仅5元多的价格来衡量明显低估。走势,该股在三月份曾一度放量连续冲高,最高价摸至6.93元,从形态上可以判断必然隐藏有实力主力,此后在一路下调过程中,一直没有放量,主力出逃可能性极小。在前期出现连续的调整之后,近期走势该股股价走势明显强于股指,止跌迹象明显。而从成交量继续萎缩来看,盘口抛盘已极少,再度下探的空间已不大,一但市场环境好转,有望率先于股指出现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吸呐。(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