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新升资讯:陕解放--二线蓝筹 突破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5:55 新升资讯

  从盘中来看,目前市场已经明显企稳。前期主要杀跌力量,指标蓝筹股也已经有了强烈反弹意愿,而德隆系等庄股对市场的影响,也在逐步减弱。那么怎么抓住市场热点,就值得投资者思考了。我们认为目前来看,价值投资还是市场的主要投资准则。在指标蓝筹投资价值告一段落的时候,二线蓝筹相比更有投资潜力。这里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陕解放(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6)。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公司是陕西省第一家上市公司,总股本13037万股,流通4345万股,典型的小盘绩优股。03年每股收益0.32元,04年一季度每股业绩为0.078元。公司主营百货零售,具备较强的西部概念。近期来,公司保持百货零售来稳定的市场份额外,公司还不断延伸经营领域,向高科技、基础设施、金融等行业发展。先后投资参股西安市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西安海天天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凌科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目前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继前期公司投资1500万元参股西安市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后,公司决定投资5900万元认购西安商业银行股份5.9%,到目前为止公司在金融方面的投资累计达到公司净资产近20%,这也使公司金融概念更加浓厚。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具有非常良好的“壳”资源。自上市以来,公司从没有出现过亏损的纪录,特别是97年以后每股业绩都保持在0.20元以上。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良好,容易取得配股权,这点对一些大公司来讲是极具吸引力的。而公司目前股权相对分散,也是资本市场并购前最好的温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探底后,一直震荡走高。从量能上看,底部明显放大,主力资金介入很深。随着近期大盘的调整,该股缩量整理,抗跌性极强。技术上该股目前已经明显企稳,小圆底整理显示主力正在积蓄上攻力量,相信随着大盘调整的结束,该股短、中线都会有一波亮丽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