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纺织股的中线投资机会已经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7:05 浙江利捷

  经过新一轮的结构性调整之后,股指相继跌破1700点、60均线、1650点等支撑位,周五更是创出调整以来的最低点1632点。上周五,大盘的再探低点主要是受到非典等突发性因素的影响,经过前期的预防等有效措施后,显然对市场影响有限,场内机构也顺势进行洗筹。持续的调整,也使得多方的蓄势一直处于临战状态。由于盘面上缺乏有效的热点,使得主力做多很难找到突破口。纺织板块前期的涨幅落后大势,行业基本面却形成反转,业绩整体提升较快。在新一轮的价值投资行情的影响下,极易成为下一阶段的主流品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根据统计,2003年纺织行业实现总产值12878亿元,销售收入12342元,利润总额4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25%和30%,增幅在各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全行业平均毛利率11.4%,销售利润率3.4%,净资产利润率达到9.7%,说明在行业改革特别是生产、经营能力提高之后,行业增长进入快车道。主要子行业中,服装、针织和制成品行业的毛利率分别为13.8%、12.4%和12.3%,从毛利率比较可以看出服装为主的制成品行业由于产品的附加值较高,盈利能力上属于上游产品,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杉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均在0.2元以上,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我国一直以来是纺织大国,纺织品出口占到总出口的很大比例。2003年纺织品服装出口804亿美元,同比增长27.7%,随着世界经济回升,相对消费需求增长,将进一步拉动纺织品出口。同时,根据世界纺织品服装协定规定,从1995年开始的10年间,分为4个阶段在WTO成员国间逐步取消纺织品及服装的配额限制,实现自由贸易。前三阶段取消设限的比例分别为16%、17%、18%(以1990年为基数),最后阶段在2005年1月1日,所有配额限制(约占49%)全部取消。在我国纺织品出口总额中,向配额市场出口占23%,非配额市场占77%,在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出口还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未来两年内的增长将是值得期待的。

  相对于良好的成长性预期,纺织股的市场表现不尽人意,去年以来整体弱后大势。不过,相反的角度可以看出,大幅回调挤掉了纺织板块的“泡沫”。受到棉价上涨和出口退税下降的影响,纺织板块的股价进一步被打压,但基本属于利空出尽。随着2005年配额取消这一实质性利好的到来,纺织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可能就此产生,对于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6)、凤竹纺织(600493)、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A(000726)等品种可给予高度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