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22日看图识股:陕西金叶、方大A、凯乐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8:25 中关村证券

21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分析

陕西金叶(资讯 行情 论坛)

  陕西金叶(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2):投资基金大举建仓(风生水起)

  分析2004年一季度基金持仓信息披露,我们发现钢铁、汽车、石化等行业中涨幅过大的个股均不约而同地遭受到基金的抛售,但同时基金的仓位仍继续保持小幅上升的势头,那就是说,在基金抛售老的核心资产的同时也开始增仓一些新的核心资产,从刚披露的一季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度基金持仓中很明显地可以看到,基金对中小盘成长股的持有比例正逐步增加,大有成为下一个核心资产之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深沪两市中业绩优良、成长性佳的低价中小盘股,如陕西金叶(000812)。

  教育产业前景乐观

  中国高校在校人数连年翻番,教育产业化已经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中国家庭对教育投资日益加大,现阶段涉足教育的上市公司也呈递增势头。当前,民营教育在各个地区的发展方兴未艾,招生规模逐年递增,众多上市公司或直接或间接地参与教育事业,陕西金叶无疑属于佼佼者。自2000年开始,公司开始投资西安西工大金叶信息技术学院,该学院属民办高校,这标志着公司开始介入教育产业。该项目目前属公司投资最大的项目,去年,公司在该项目上又投入1.25亿元,不日即可完成二期工程建设,并预计到年底在校学生将达到8000人,届时将成为上市公司兴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所大学,预计收入将达1亿元,可实现利润5000多万元。可见公司产业转型已初露曙光,伴随着国家对教育业的越来越重视,科技教育产业有望成为公司的重要支柱产业,并使公司步入高成长阶段,前景极为乐观。

  烟草行业暴利的诱惑

  公司为了进一步壮大规模,实现产业升级,正式吸收合并湖北玉阳化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湖北地区唯一的烟用丝束定点生产企业,获得了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合并后陕西金叶的主要产品增加了烟用滤嘴棒、合成纤维丝束、凿岩钎具等。其中烟用丝束的生产能力为8000吨、烟用滤嘴棒的生产能力为60亿支,其市场主要集中在陕西、湖北等地;凿岩钎具的生产能力为30万支,这些新增产品的销售额将保持在7000万元以上,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年报显示,公司在主营业务收入同比有所下滑的同时,净利润却较上年增长了39.8%。

  前景诱人吸引基金

  陕西金叶所从事的教育和烟草是目前公认的两大最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从2003年年报中可以看到基金对其进行了重点的建仓,中期投资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回档至年线附近也获得了非常强有力的支撑,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值得积极关注。

  中关村证券


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

凯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