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州博信:南京水运--众多题材于一身 可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7:59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在持续的调整之后,短线超跌状态已十分突出,其强劲反弹行情随时可能展开,盘面显示,以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绩优高成长蓝筹股将成为大盘反攻的生力军,特别是其中的一些提前于大盘企稳并在低位蓄势充分的个股,其短线上攻的能量更加充沛,爆发力也更强。而运价持续飙升而垄断优势明显的水运巨头南京水运(资讯 行情 论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600087)就是这样一只即将拉升的黑马。

  1、垄断“黄金水道”,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主营长江沿线、沿海石油及化学制品储运业务,在长江干线的油品运输业务具有垄断性地位。长江航道在我国的水路运输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其运输能力相当于9条铁路,素有“黄金水道”之称,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户为长江沿线的南京炼油厂、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八个大中型石油化工企业,巨大的原油需求使公司长期保持充足的运力。03年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使能源需求激增,特别是江浙地区因缺电导致的“油荒”更使公司的运力发挥到极至,运力不足成了公司“幸福的烦恼”,公司的业绩也突飞猛进,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有大幅度增长。在04年国内石油需求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助推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2、海洋油运发展迅猛,运价持续飙升

  近年公司大力进军海洋油运市场,加快了海上运力的投资步伐,目前其海上石油运输业务发展顺利,已投入运输的3艘4万吨级两用船运营情况良好,同时公司又实施了购置2艘7万吨级原油船和3艘4万吨级两用船的投资计划,到2006年底,公司将形成一只由6艘4万吨级原油轮和2艘7万吨级原油轮组成的灵便海运船队,实现了海上运力的超常规发展,而我国对进口原油的需求的逐年递增,运量与运力之间供大于求的突出矛盾,也为公司的沿海和海进江运输市场创造了黄金的发展机遇,特别是海运价格的持续飙升和公司海上运力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其海上石油运输业务将成为公司的强劲利润来源。

  3、与石油巨头永久合作,“钱景”一片光明

  近期,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签订《关于加强合作的务忘录》及一系列相关协议,这为公司发展海洋运力、扩大海运规模提供充足的货源保证。同时,中石化系统去年将旗下25家子公司持有的南京水运19.44%的股权共同委托中国石化集中管理,行使表决权,中国石化成为了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这样公司与石油巨头的关系更加密切,其未来发展“钱景”更加光明。

  4、震荡蓄势充分,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以绩优高成长的蓝筹形象吸引了众多主力机构,而其股价除权后一直在箱体内反复震荡,涨放跌缩的成交量表明主力控盘程度已较高,近期该股在箱体底部区域逆市缩量整理,随着短线蓄势的充分,后市有望展开加速拉升的强劲填权行情,集低价、绩优、高成长、水运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