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中远发展--上海房产 旅游行业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6:36 三元资讯网

  首先,公司属于上海本地房产企业,区位发展优势突出。随着上海申博成功,房产高度景气成为国内第一高价地区,上海房地产行业在较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有强劲保障。公司主要的房地产项目"中远两湾城"二、三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而且海南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博鳌的旅游地产更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从公司项目来看,在售的都是优质项目,项目储备也比较丰富。目前公司的主要项目中远两湾城、博鳌项目销售势头都比较好,其中中远两湾城二期西预售率已达99.95%,这一项目将在2003年竣工,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收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另外,公司积极储备项目,出资人民币19000万元投资上海中远老西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竞拍取得位于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开发区景丽项目。公司2002年成功增发,货币资金比较充裕,偿债能力良好,资产负债率下降,财务状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其次,公司具备目前不断升温的旅游题材。2002年4月12日至13日,"亚洲论坛"首届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这次以"新形势、新挑战、新亚洲"为主题的年会,吸引了千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企业代表。这样,自该论坛在博鳌成立以来,"博鳌效应"再次得到强化,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中远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1)作为博鳌主开发商之一,无疑将从中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从"亚洲论坛"构想时开始,中远发展即决定介入"亚洲论坛"的创建和博鳌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博鳌被正式确定为论坛永久性会址后,中远发展在博鳌的投资进入加速度状态,成为博鳌的主开发商。在重点发展房地产主业的同时,中远发展投资参股并受托经营管理海南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完成了"亚洲论坛"一期相关设施的开发建设。在论坛成立大会后,博鳌名为天下知,中远发展抓住机遇,于同年8月斥巨资投资组建海南中远发展博鳌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所在地东屿岛的唯一开发商。正在建设中的东屿岛项目除了世界一流的会展中心外,还有超五星级酒店"亚洲论坛宾馆"、高尔夫球场、会所以及论坛会员别墅项目。

  "亚洲论坛"定址博鳌以后,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海南省委省政府将博鳌开发作为重新启动海南开发的龙头,为此海南省除了给予开发商政策支持外,还每年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进行博鳌地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以及环境和生态保护。中远发展作为主开发商享有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招商的权利,在博鳌的投资将与当地政府的投资形成良性互动。中远发展在博鳌的投资项目没有简单地定位于房地产,而是借"亚洲论坛"之势,将旅游、会议、体育等内容与房地产结合起来,发挥综合效应。自2001年2月"亚洲论坛"在博鳌成立之后,"博鳌热"升温,全年接待游客近300万人,中远发展经营管理的金海岸酒店接待了东盟高官磋商会议、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中国市长论坛、全国银行业保险业年会以及法国施耐德、平安保险、上海通用等知名企业会议150多个,获得了不菲收入。此外,开展足球训练基地和水上运动项目的优越条件也可能成为中远发展今后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亚洲论坛"年会的举行,博鳌投资环境日趋成熟,其蕴藏的土地价值正日益显现,已经开始吸引更多的开发商,目前博鳌的土地价格呈现上升趋势。作为博鳌的主开发商,中远发展以特惠价格取得开发权的土地价值已经有了惊人的增长,而且还在继续升值。中远发展在博鳌的投资项目尚在投入建设阶段,随着投资项目完成和"博鳌热"持续升温,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中远发展在开发博鳌时确定的以会议游、商务游为主的旅游经济模式将发挥综合效应。

  低价房产股,具备新上海开发概念和博螯论坛题材。公司主要控股的中远老西门置业发展公司主要立足于上海的房产开发,在申博成功和上海房产高度景气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发展。尤其是公司出资39750万元拥有海南中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99%的股权,博鳌论坛的常年举办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在本轮行情中整体涨幅落后,近期低位蓄势充分,后市有望继续展开新的阶段性行情,可逢低给予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