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21日看图识股:东盛科技 赣南果业 天颐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8:16 中关村证券

21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分析

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东盛科技(600771):名牌优势 3A模式

  中关村证券

  东盛科技是一家以中西药及生物制品为主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在基因工程药物,麻醉精神类药品、中药西制品种、OTC产品、营养型治疗型大输液及医药电子商务等六大领域实力雄厚,尤其是其主导产品“白加黑”更是国内家喻户晓的著名感冒品牌,从2002年起,“白加黑”已成为全国销量第一的感冒药。其旗下的“盖天力”、“维奥欣”、“小白”等品牌亦具备较高知名度,其中盖天力是世界卫生组织生长发育合作中心推荐的补钙产品,维奥欣是国内专家致公认的治疗心脑血管病的特效中药,小白则是治疗小儿感冒的重要药品。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调查,白加黑被评为全国十大最具魅力的OTC品牌;据《中国药店》调查统计,东盛的销售终端服务满意度名列全国第一,东盛集团也将入选陕西省重点培育的10家科技企业集团之一。

  同时,公司还拥有强有力的市场营销网络,同时其决策层抓住了国家禁止含PPA14种感冒药的销售和停播补钙产品的违法广告的机会,成功地推出了白加黑,小白,盖天力等品牌,抢占了巨大的市场份额,加上东盛科技产业园新中药基地即将建成,对青海制药厂收购工作的完成,东盛科技已经拥有了全国最大的麻醉药品生产基地,在麻醉药领域处于国内垄断地位,实力日趋雄厚,发展潜力极为巨大。

  东盛科技近两年资本运作“广袖长舒”,仅2003年内就收购、控股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8)等6家公司,资本健步扩张。然而,大规模的资本运作使东盛集团产品繁杂,仅抗感系列就有五十多种感冒药产品(规格)的生产能力,品牌整合成为东盛集团必然面临的挑战。日前,在“中国民族制药企业如何打造OTC航母营销创新研讨会”上,东盛集团助理总裁陶朝晖公开表示,将采取东盛独特的3A营销模式,以应对大手笔的资本运作带来的品牌营销整合问题。‘3A’中的三个A,是一个强有力的产品品牌、一个强大的企业品牌和一个强势的系列产品品牌。但3A不是三个品牌的机械累加,而是一个强有力的产品品牌撑起一个强大的企业品牌,再用一个强大的企业品牌带动一个强势的系列品牌。

  东盛科技拥有“白加黑”、“盖天力”、“维奥欣”等著名医药品牌,并采取了先进的“3A”营销模式来进行资源的整合,二级市场上,该股盘子袖珍、业绩优良,在前期的回档过程中调整风险已得到极为充分的释放,从日K线组合中的多条长下影线可以看出,该股下档的支撑力度非常的强劲,在年线的有力撑托下新一轮的上扬行情可望展开。


赣南果业(资讯 行情 论坛)

天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