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B股市场如何谢幕 > 正文
 
受国内宏观政策影响 恒指短线仍有探底需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22 证券时报

  □凯基证券研究部

  受日经指数早段急挫影响,港股大市曾一度下挫愈100点,跌至全日低位12,325点。不过,由于在连日急跌后,沽压显著减轻;故在日经指数跌幅收窄后,港股开始反弹。恒指收市报12,450点,只下跌8点;成交117.18亿港币,反映投资者于现水平仍采取观望态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在此情况下,大盘虽有短线反弹要求。不过,由于大市于上周下跌时抛售力量甚大,再加上大市于3月短期见顶,其调整恐怕难以只在数周内便完成。故恒指于4月底或5月下试12,000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中资股则仍受国内宏观调控的政策影响,恒生国企指数下跌67点。其中,金属股和公路股跌幅较大。由于国企指数已正式跌穿100天线,预期沽压将持续。

  一连串国企股公布业绩。其中,鞍钢[0347]为三家本地上市的下游钢材生产国企股中最迟公布业绩的。其盈利上升1.4倍至14.33亿元,但其盈利升幅则较其它二家上市钢材股为少,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鞍钢去年生产量只微升2.3%。而且,鞍钢对国内钢材业的产量增长表示忧虑,并预期供过于求的局面将逐渐显露出来。再加上原材料(铁矿石)的价格不断上升,以及国内推出调控措施限制固定投资增长等因素,将限制国内钢材股的发展空间。在此情况下,鞍钢、马钢[0323]和重庆钢铁[1053]均录得显着跌幅,分别下滑7.1%至7.7%。

  镇海炼油[1128]公布去年业绩,盈利上升12%至10.88亿元,其盈利上升主要原因是期内生产量上升13%所致。集团派发每股未期息0.09元,全年派息0.14元。由于业绩和派息未能为市场带来惊喜,其股价下跌3.4%至8.5元(港币)。

  展望未来,在去年完成26亿元人民币的扩展工程后,集团将于今年再花费13亿元于产能扩充计划。因此,预期集团于今年的原油加工量将上升10%。不过,以此股现价计算,目前已达市盈率21.7倍,其估值并不具有多大吸引力。在短期涌现不利因素影响下,加上现价享有溢价,我们建议投资者减持此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