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卧虎藏龙:天一科技--超跌科技 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20:08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 楼栋

  庄股的持续沽空给超跌股的爆发做出了足够的酝酿,一些领风气之先的超跌品种已经有先知资金暗中介入。而超跌群体中,基本面成长性良好的个股更容易受到市场的追捧,具有业内龙头地位、同时蕴涵很强科技概念的天一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8)就是个中典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亮点一、受益西气东输工程,发展空间拓展。

  公司是原机械部、电力部、化工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总公司定点生产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国家二级企业,科技部首批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西气东输工程中要用到大量的原油管道和建筑设备,整个相关行业都经历了一个飞跃式的增长,公司主营潜水电泵、油田输油泵、建筑工程用混凝土输送泵、成套开关控制设备、建材包装制品等六大类,52个系列3650种规格的产品,具有年综合产销电泵类12万合(套)配电设备1.2万合套的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国家潜水电泵五大类骨干企业之一,国家石化设备配套成员厂、国家电力、机械、石化等商品化输变电设备专业厂,其产品ZW -40.5/2000-31.5型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以及TABULA(丹普纳)型低压抽出式开关设备都填补了国家空白,获得了省技术局的肯定。公司未来发展目标是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雄厚的原油管道输送设备基地。

  亮点二、高校合作,参与计算机开发。

  公司与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全面合作,并控股天一银河计算机产业开发集团公司。该公司将依托国防科技大学雄厚的科技开发力量,将”银河”这一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成果和闻名世界的品牌实现产业化,并使之广泛地应用于国防、气象、航空、电力、金融等重要领域,并以”银河”计算机为龙头,开发网络通信硬软件产品。针对单一防火墙所不能解决的误操作、技术型黑客入侵等深层问题,天一银河提出了“防火墙+IDS”的新一代网络安全概念。这种全新网络安全概念,具有明显优势。入侵检测技术是动态安全技术最核心的技术之一,是对防火墙的必要补充。目前,天一银河HMS-2000、HMS-3000系列百兆、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已经投放市场。测试结果表明,在交换机数据包字节长度随机不固定的情况下,其产品丢包率远低于同类产品,二层/三层交换机也即将面世。在技术上,天一银河跟踪业界领先的IT产品发展方向,并保持同步发展,开发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实现对国外同类产品的替代。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高点回落后,已经成功确认了前期的缺口,上周五在年线附近获得了有力的支撑。从周K线上看,该股仍然处于底部刚刚翘头的阶段,历史跌幅巨大,而且,从量能情况看,在主力资金充分介入后,该股和大盘一起经历了凌厉的洗盘,周一在前度低位也再次获得了支撑,后市有望领先大盘率先走出反弹,短线力量值得投资者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