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张明星个人专栏 > 正文
 
张明星:近期关注低市盈率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5:58 和讯

  庄股暴跌,大盘受累。受德隆系股票崩盘的影响,深沪股市持续走低,沪指跌破1700点整数位,人气趋淡。由于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多数投资人未能在高位兑现,市值损失较大,对后市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但就基本面而言,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特别是上市公司业绩的极大提高,使市场存在一大批股票市盈率仅10倍到20倍之间,钢铁类股还在10倍以下,市场的投资性凸现,这将从根本上支撑大盘维持在一定的水平。就市场主力机构——基金而言,有些已经脱离了价值投资的理念,而过多地玩弄起炒题材、炒概念的投机技巧,这实质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上是大资金的操纵行为,结果导致一批个股的大起大落。实际上,市场上最具成长性的汽车等类个股成为抛售的对象,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一季度业绩增幅50%以上,但股价却不断走低,相反,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绩差概念股却被大幅拉高,市场的投资理念被彻底歪曲,以至于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2004年一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17元以上,全年预期高达0.60元以上的股票,股价还处在5元左右的极低水平,而从成长性上看,太钢不锈的成长将是实实在在的,公司计划用三年时间使其不锈钢产量由不足100万吨提高到300万吨,增长2倍以上。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在联众游戏股权被卖掉50%之后,股价却拉至涨停,这实际上和投资人看好联众网络相悖,因为海虹控股在联众网络股权减少,甚至可能会不断稀释。如果一批市盈率10倍以下的股票都没有人去投资,那么市场上多数几十倍市盈率的股票又如何会有股价上涨的想象空间或投资价值呢?这些问题值得掌管着巨额资金的基金经理们去思考。如果这些基金经理们热衷于进行高抛低吸的投机操作,那和操纵股价又有什么区别。也就是说,巨额资金不适合于短期投机,短期投机的结果就是操纵股价。目前市场中钢铁、汽车、工程机械等类行业股平均市盈率都在20倍以内,值得投资人抛弃其他概念股去买入这些个股,这样,市场就能够在上市公司业绩提高的同时稳步走高。

  个股关注:本周推荐天歌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和轻纺城(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0)。

  天歌科技(000509):属滞涨的低价重组股,总股本25000万股,流通股1509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045元,每股净资产1.855元。公司在山东同人入主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重组,并拟更名为“同人华塑”,该名称也代表了公司两大主业,即“地产”和“高档建材”。在地产方面,先后成立了天津同人置业有限公司、上海同人华塑有限公司,其中在上海的大唐同人街项目位于上海松江区中心地带,为古代风格和现代功能相结合的商业街,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预计明年2月开盘,界时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在建材方面,将控股子公司华塑建材有限公司打造成国内最大最专业的门窗生产企业,目前华塑建材已在四川南充和山东章丘拥有两个型材生产基地,在北京、重庆、上海、深圳、成都等重点城市设有多个门窗组装分公司,产品辐射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大部分地区,门窗年生产量达到100万平方。据悉,今年6月底山东华塑新项目高档门窗产品将全面下线,而8月底四川华塑新型高档门窗也将规模投产,且其先进性将直接与国际接轨,这样,预期公司2004年业绩将大幅提高。据资料介绍,总投资2.72亿元的高档门窗项目,年销售收入达7.43亿元,利润总额达8209万元,合每股税前利润达0.33元。

  轻纺城(600790):总股本37186万股,流通股25223万股,2003年每股0.014元,每股净净资产2.63元,每股经营活动产业的净现金流则高达0.728元,显示极好的经营态势。经过2003年资产重组,公司已进入良性发展的轨迹,2004年公司将着重做强做大“市场、物流、房产、黄酒”四大支柱行业,利用公司资金优势,加大对“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原材料”等行业考察,并进行投产。

  2004年,公司拟出资7000万元,收购浙江天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该房产公司核心资产为位于中国轻纺城市场区域的纺织面料交易市场——天汇市场。

  公司也拟受让绍兴轻纺城东市场以东总面积达3.08万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受让价格6.23亿元,该商业地块开发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期为一年半。

  这些巨额的投资,预示轻纺城后期可能有极大的发展。

  张明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