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沙场点兵:辽通化工--低价化肥 行业景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7:46 国泰君安

  今天农业部发布公告称东北两省将立即实行农业税减免,“三农政策”正在被不断落到实处。俗话说的好,种地肥先行,两市化肥板块必将从中率先受益,化肥板块有望演绎成新的五朵金花之一,低价东北化肥个股000059辽通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也将成为两市耀眼的明星!

  化肥板块的“春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去年10月份以来,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价格出现大幅上扬,与之相关的化肥行业也出现全面复苏,喜报叠传!伴随着2004年春季用肥高峰期的到来,化肥行业的景气度在持续攀升,其中的尿素价格更是一升再升!最近,有多家化肥类上市公司纷纷表示,其经营业绩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作为国内生产尿素的龙头企业,辽通化工抓住时机,充分分享了这轮行业景气带来的历史性机遇,03年全年实现主营收入增长14.9%,一举扭亏为盈,并且这种良好势头仍在不断扩大,预计其今年第一季度又将送出一份靓丽的报表!

  政策利好受益 业绩大增

  今年2月9号,国家发改委联合其他部门共同发布了《关于做好化肥生产供应工作稳定化肥价格的通知》。按照通知之规定,以000059辽通化工2003年的产量估算,公司获返回增值税50%,返回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而公司2003年净利润仅477万)。3000万增值税返款收入,折合每股收益达0.045元,是03年全年业绩的6倍以上。同时公司曾发布公告称:优惠电价、铁路运输等的优惠将使得公司的生产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这些都将直接增加公司未来收益,配合产品销售进度,公司04年的业绩必然大幅度提升!也正是这种爆炸性的增长,后市必将引来机构的重点狙击!

  布局化肥产业网,“钱”景无限

  公司作为我国特大型氮肥生产企业,已经连续9年进入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之列,也是国内极少数具备年产60万吨合成氨和100万吨尿素的特大型化肥生产企业。公司主导化肥产品在辽宁省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极具市场竞争力!

  另外,公司在把握化肥行业复苏的同时,通过变更13700万元募集资金使用用途,对下属子公司辽河化肥厂现有的合成氨、尿素两套装置进行节能增产改造。三元顾问2004年4月8日的分析报告指出:这一项目完成后,将为公司联产70万吨高浓度复合肥,并能实现年均新增销售收入9.77亿元,税后利润9711万元,每股收益将再次翻番,届时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都将成为龙头中的龙头标准。爆炸性的业绩增长题材,恰好解释了辽通化工在低位频频放量,机构大肆建仓的行为了。

  低价东北化肥 调整到位

  就二级市场上而言,该股目前是东北板块以及化肥板块内价位较低的股票之一,具有较强的比价优势!走势上看,近期该股在上升中途构筑了一个标准的W底蓄势形态,其后进行主动的无量小跌,诱空意图不言而喻!今日该股回调到上升通道的下轨,又到了吸纳的良机,作为低价东北,行业景气,业绩增长的000059辽通化工,后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