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15日看图识股:数码测绘、天威保变、金花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7:41 中关村证券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

  数码测绘(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0航空数码独此一家

  全球数码家电产品销售量大幅增长,其中数字电视将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全球数字电视的销售量预估将从2004年的347.9万台增长至2008年的1762.7万台,2003-200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3%;而数字电视的产值也将从2004年的302.6亿美元增长至2008年的1181亿美元。据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透露,有关数字电视接收的国家标准已经敲定,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备案环节,预计近期正式公布,数字电视这块大蛋糕正等着象数码测绘(600700)这样的企业来瓜分。

  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以投资带动经济增长仍然是目前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特征,由此而导致的能源紧缺也是日趋明显,而数码测绘正是承担起能源探测和建设的重担。数码测绘子公司数码航摄公司先后承接了1500多万元的国家任务,包括国家重点工程三峡库区的航摄。遥感公司进入生态环境保护、公路遥感地质调查等业务。地理信息公司完成的中原油田天然气产销厂集输馆网信息系统项目,被专家评为整体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水平。地下管网公司完成了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田、洛阳等管线勘测及成图工程。可以说,数码测绘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支持,并且也将分享经济高速成长带来的丰厚硕果。

  股东支持进军数字电视

  数码测绘的第一大股东—煤航(集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从事航空摄影、测绘、遥感、制印、地理信息系统、地下管网探测、印刷材料和计算机信息研究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煤航集团的航空数码摄影、全数字摄影测量、GPS测量、GIS研建、遥感技术应用与研究、全数字电子制版、地图编印、电子票卡制印等地理信息产品居国内领先水平。煤航集团承担了巴西、美国、日本、坦桑尼亚、加拿大、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字地球”工程,由此可见,煤航集团在数字科技领域是具有相当高的技术水平。

  近期煤航集团将公司的大笔不良资产全盘接下,总额为1.83亿元,彻底地消除公司的不良资产,化解公司财务风险,是公司完全摆脱历史遗留的不良资产与或有负债的困扰,集中精力增强数码测绘、遥感、电子地图、票卡等核心产业领域的竞争力。随着煤航集团对数码测绘重组力度的不断增强,数码测绘也可望在数字电视这个潜力无限的市场上分一杯羹。

  表现抗跌弱市强牛

  经历上周五的向下探底走势后,数码测绘出现了调整一步到位的迹象,本周表现相当的抗跌,从逆市强势横盘的K线形态显示,有大胆做多的主力在底部悄悄收集廉价筹码,此外,该股还具有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进军数字电视等诱人题材,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

  中关村证券邓悉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