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短线黑马:吉林化纤-业绩大增 红三兵吹冲锋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6:53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吉林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0):今日大盘再度遭受重挫,沪指跌破1700点大关。在个股普跌的弱市行情中,以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海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季报预增股表现出了极强的上攻要求,股价一度接近涨停,表明主力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预增题材股青睐有佳,此类个股有望在近期季报公布的高峰期内持续走强。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益于粘胶纤维产品价格暴涨的吉林化纤,2003年每股收益即同比增长600%,而且今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也极大,有望成为主力掀起报复性反弹行情的有力武器。

  亮点聚焦一:行业龙头入世直接受益

  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世界化纤生产格局也在调整中进一步发展,化纤的生产能力逐渐向第三世界转移,中国因其低廉的生产成本和广阔的市场当之无愧地成为这场转变的主角,为以吉林化纤为首的化纤板块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粘胶纤维和腈纶纤维生产基地之一,粘胶短纤生产能力5.5万吨/年,居行业首位,粘胶长丝生产能力2.4万吨/年,居行业第二位,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大的市场份额。随着中国纺织化纤产品出口增幅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公司去年正式获得进出口业务自营权,同时享受企业的“免抵退”政策,减少了关联交易及中间环节,全年共出口粘胶长丝5432吨,创汇2202万美元,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发展前景极为乐观。

  亮点聚焦二:产品价格暴涨季报有望预增

  公司1万吨粘胶长丝总体改造项目已经得到了国家经贸委的批复,并且通过了国家环保局环评中心及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贷款评估,获得了农业银行的国债贴息贷款。目前,该项目已成功的实施了一期工程存量技术改造阶段,正在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特别是去年以来,棉花价格的大幅上升,使作为棉花替代品的粘胶短纤价格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公司业绩因此得到了明显的提升。2003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7亿元,净利润5284万元,同比增长537%,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大增600%。来自于中国化纤经济网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目前粘胶短纤维等产品价格仍然居高不下,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因此季报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极大,后市股价想象空间十分丰富。

  亮点聚焦三:出口创汇发展前景乐观

  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最早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出口量占企业生产总量的40%以上,产品在国际市场颇受欢迎。在稳固韩国等地市场的同时,吉林化纤不断强化与日本可乐丽公司的技术合作,出口日本的粘胶长丝占日本进口丝总量的80%。公司将新开发的着色纤维推向日本,市场反应良好,竹浆纤维也已申请了国家专利,产品后备资源丰富。除了日本市场以外,目前吉林化纤的产品已经占整个台湾市场同类产品进口总量的50%,并且开始打进欧洲一些传统化纤生产大国。国际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无疑使吉林化纤的国际知名度大幅提高,随着中国纺织化纤产品出口增幅的不断提高,公司的发展前景极为乐观。

  从走势上来看,在大盘连续下跌的过程中,该股受到了30日均线的强劲支撑,并始终未补前期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强势特征尤为明显,K线组合呈标准的红三兵上攻格局,也将前上周五的阴线一举吞没,上涨的号角已经吹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