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郴电国际600969电网龙头 横空出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6:47 三元资讯网

  光明和能量一直是证券市场上电力股的形象。目前来看,随着天气转暖以及季报行情的来临,电力股行情显示了更强的能量,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极其强劲的代表,作为黑马最容易诞生的集中地,最新最正的电力次新股有望一飞冲天,成为行情的核心地带。可关注次新电力股郴电国际(600969)。

  首先,公司资产质量相当优良,拥有极具潜力的电网概念。公司以经营地方电网、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以小水电为其主要电源的电网经营企业,主要业务为电力供应,是我国首批实行"厂网分开"的独立配电网公司。公司作为湖南省最大的独立性地方电网,网内发电装机容量53万千瓦,电网规模在全国800余个县级地方电网和40余个跨县、市的地方区域电网中名列前茅。截止2003年末,公司达到总资产68482.20万元、净资产28077.86万元的规模,2003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846.46万元,净利润3884.30万元。每股收益达到0.27元。

  其次,公司的水力资源可开发容量大,覆盖区域电量消费需求旺盛。公司所在地区郴州降雨充沛,小水电可开发容量大。骨干水电站大部分位于库容81亿立方米的东江水库下游,电源供应受丰枯季节影响较小。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鼓励发展小水电,近年来小水电发展迅速,形成了"以林蓄水,以水发电,以电扶贫促工,以工促财还林"的良性循环,发达的小水电是当地的经济支柱产业,目前有8万千瓦装机容量水电站正在建设中,预计"十五"期间增加发电装机容量12万千瓦以上。公司电网是在小水电的基础上建立的地方区域电网,是当地小水电的配套电网,网内小水电发电装机容量占总发电装机容量的比例超过了91%。小水电发达、发展潜力大、水电上网价格低廉的经济格局,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条件。

  公司拥有独立、完善的供电网络,目前拥有110千伏变电站9座,35千伏变电站32座,主变总容量59.57万千伏安并拥有110千伏线路495.21公里。供电区域为四县二区,并与郴州市的桂阳县、衡阳市的耒阳市及永州市的蓝山县的地方电网联网,同时通过110千伏三回路与广东电网联网运行,电网规模、售电量、销售收入和利润等在全国800余个县级电网和40余个跨县、市的地方区域电网中名列前茅,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

  而同样的,下游市场的广阔性决定了公司的长远发展:郴州地处湘、粤、赣经济三角区,是内地通往广东沿海的咽喉,经济发展空间大,用电需求旺盛。郴州地区近三年来国民经济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11%左右,用电量年均增长率达到12%。据预测,"十五"期间郴州地区经济发展将继续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郴州地区人均用电量约200千瓦时,远低于全国915千瓦时的水平,郴州电力市场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与广东省电网联网已达10多年,目前向广东年售电量超过2亿千瓦时,随着郴州小水电的快速发展,预计今后向广东售电量将继续以较高的速度递增,广东将成为公司最广阔的市场之一。综合的市场环境优势使公司主营业务与生产能力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首日充分换手,新主力进场较为明显;而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中,该股跟随大盘顺势杀跌,清洗浮筹较为彻底;本周三该股则逆市强行上扬,短线做多欲望极其强烈,后市不排除有井喷可能,逢低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