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卧虎藏龙:ST金马000980成功摘星 大涨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8:06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楼栋

  具有重组概念的ST个股已经成为投资者在动荡市场当中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周二已经率先公布季报的ST金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0)业绩同比增长明显,发展势头凶猛,在重组后成功扭亏的激励下,公司有望上演ST个股涨停的财富效应。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亮点一、要约收购豁免新东家顺利入驻

  周二两市在冲高乏力的调整中,仍然有众多重组类个股纷纷上扬,资金关注程度明显加大,前期有重组题材的ST镶轴更是早盘即强劲涨停,宣示了主力机构行业个股的推崇。公司大股东黄山市财政局将委托由歙县财政局持有和管理的金马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11700万元股权转让给浙江铁牛实业有限公司,今年3月25日,新股东关于豁免要约收购公司股份的要求得到证监会批准,这标志着公司新股东已经正式入主公司。经过03年7月的重组,铁牛实业已经成功注入公司优质资产同时置换出了公司的债权。浙江铁牛实业有限公司主营汽车钣金覆盖件和结构件,2002年度实现净利润3849万元。产品主要为黄河、长安、菲亚特、富康等配套,并已获取汽车整车生产目录。经过这一系列的整合,ST金马已经得到实质的提高,包袱的卸下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且符合目前市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实质重组热点。季报显示,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实施速度加快,主导产品车用仪表销售总台数为28万套,实现销售收入1102.64万元,纸制品产量500余吨,实现销售收入929.36万元,防盗门销售量1.8万樘,实现销售收入722.42万元,本报告期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000余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2%,扭亏已经成为定局。

  亮点二、挤身轿车生产产业链,拓展经营范围。

  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直接带动了相关的汽配行业的扩张,随着行业利润向下游扩散的趋势,作为主攻汽车仪表的ST金马同样面临着一个加速发展的机会。铁牛实业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配件制造商,在市场渠道和市场准入方面具有现成的优势,该公司的进入,对于提升ST金马的技术水平和拓展业务渠道方面都有明显的帮助。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国务院公布的投资过热行业中,并未出现汽车业的身影,这说明,近段的汽车行业仍有可能保持一个较高的发展速度,而处于下游的气配行业则面临着一个持续发展的机会。二者的成功结合,既符合当前的发展思路,又能够真正地做大、做强汽配行业,有希望成为ST个股重组动向的新典范。

  从该股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底部间歇放量明显,保持了一个中期向上的完美通道,显示有主力资金在其中暗中运做。考虑到该股前期严重的超跌状况,做多动能经过长期压制,已经产生了爆发上攻的欲望,而这类小盘股一旦爆发,后市极有可能呈现连续逼空的态势。目前该股仅有6元多,在前期的平台处获得了比较有力的支撑,近期盘中资金吸纳十分明显,值得投资者对这个隐藏在ST下面的汽配黑马其保持中线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