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沙场点兵:000033深圳本地新都酒店 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8:01 国泰君安

  深圳即将重发新股,CEPA已经正式实施,“深圳”这座城市将再一次焕发越来越“耀眼”的魅力!相信随着中小企业的登陆,深圳这个“都市”的地位再一次吸引全中国的眼球,吸引资本的眼球!其中受益最直接的——深圳的酒店业,必将焕发出新的活力,我们不妨重点关注深圳本地酒店概念:000033新都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

  SARS阴影散去发展新契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新都酒店流通盘仅6722万股,主营经营酒店、商场、餐厅,作为一个小盘深市本地酒店股,该股包含了极其丰富的题材和概念。首先从公司经营状况看,虽然由于去年上半年受SARS来袭,公司收入有明显下降,但是随着SARS阴影的散去,公司的酒店业务出现了新的发展契机。

  CEPA正式实施房价上涨预期

  随着CEPA的实施,香港酒店业整体开始回升,随着内地居民访港旅游限制放宽,近期香港游市场热闹非凡。据不完全统计数据,2003年6、7月间,约有近20万人次的内地游客到访香港。内地旅客访港人数大增,使香港酒店房间供应紧张,房价急剧上涨。香港酒店的房价普遍上涨60%,旅游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旺季,香港酒店业的急剧回升对仅仅一墙之隔的深圳酒店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随着酒店紧俏的现象逐渐扩散到深圳,地处深圳的新都酒店将面临巨大的机遇。

  深圳重发新股带旺酒店业

  另一个方面,深圳将重发新股对深圳高档酒店是极大的利好。去过深圳的投资者一定明白,金融融资功能的恢复对深圳整个城市人气的提升,尤其是对“酒店”的促进作用绝不可小视。参照香港酒店的回升发展速度,以及国际金融中心周围高档酒店的定位,完全有理由相信新都酒店的经营状况的回升和发展速度将是惊人的。

  深圳本地重组独到的魅力

  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新都酒店的重组题材也无疑展现出独到的魅力,酒店业向来是重组的大热门,今年6月深圳市翰明投资有限公司接收中国东方信托投资公司所持新都酒店6615万股法人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翰明投资有限公司主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与新都酒店的业务十分互补,相信公司经过此次重组后为期完善、扩大、拓展主业加速业绩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新都酒店近年来资产重组力度较大,由于第一大股东翰明投资有限公司与第五大股东卢堡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卢堡公司的两个控股股东李吉祥和李聚利与瀚明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李聚全三人为兄弟关系,瀚明公司和卢堡构成一致行动人,两者加起来占总股本的34.49%。而公司第二、三、四大股东(香港)建辉投资有限公司、深圳贵州经济贸易公司、(香港)桂江企业有限公司则组成一个利益集团,持有股份为42.22%。股权的实质控制权如此分散,再加上新都酒店没有国有股,其控股权的不稳定性,使得公司再具重组悬念,也为该股二级市场的炒作提供了一大当前最热门的题材。

  二级市场来看,000033新都酒店作为深圳本地股,目前价位仅6元多,低价优势明显。从周K线形态考虑,该股成交量在低位不断放大,大资金吸纳迹象明显,出现了明显的历史大底形态,后市孕育着较大的机会。深圳重发新股势在必行,对深圳本地酒店业多一份关注,在调整市道中投资者不妨多加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