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大连宝鼎:浙江医药600216医药黑马 低价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6:50 大连宝鼎

  网络科技股全面复兴使得市场人气快速上升,踏空资金积极寻找潜在市场新的投资机会。除了疯狂的网络股之外,医药股的强势已经初露锋芒,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品种的股价逼近30元大关。医药股中高价品种的频频出现使得该板块的后发潜力惊人,特别是对于目前正处于低价股范畴中的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6)更是到了建仓发力的契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行业快速增长是此类医药股走强的坚实基础。近年来,国内医药行业整体达到15%以上增长速度,在全国重点监测的12个行业中,该行业以高于全国工业水平平均指标1.7个百分点的业绩名列第四。其中,医药制造业、医药商业等子行业也继续维持前两年的增长态势。国家经贸委日前发布的2003年我国主要行业经济运行目标预测显示,医药行业利润增长超过20%,遥遥领先其他行业。

  去年由于“非典”和欧洲“禽流感”对公司主导产品VE的出口及医药制剂的销售带来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了下滑。随着销售形势的逐渐好转,特别是国际VE价格的有效攀升,将支持近年内的收入增长。从产量来看,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维生素、抗生素类、喹喏酮类、植物提取类药物的重要生产基地,其中维生素E年产量突破1万吨大关,在国际市场中的排名也进入了前三甲,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预计未来的利润增长将出现实质反弹。

   同时,公司依托自身和国内外大学及研究机构的研究力量开展新药的研制开发,目前已拥有自主开发国家级一类新药1个,二类新药3个以及其他国家级新药26个。在老产品利润下降的同时,公司加快新产品研制和报批工作,特别加强维生素及制剂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其高含量生物素维生素H试产已经获得成功,市场售价较高,公司的技术优势使该产品的盈利空间较大,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基本面好转并未能完全反映在二级市场的走势上,目前股价不足6元,在高价林立的医药板块中属于绝对低价。自4.45元企稳反弹以来,量能不间断放大,显示主力资金在底部运作迹象。以天一证券为首的宁波资金成为其大股东,其中天一证券持仓接近2000万股,占流通盘的14.41%,基本被套其中。随着行情的逐渐转暖,特别是医药股的整体走强,机构的自救行为将使该股出现阶段性走强态势,建议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