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首证个股:北亚集团 价值低估的网络游戏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8:10 北京首证

  公司旗下中广亚是国内瞩目的网络游戏运营巨头,与韩国公司成功推出大型网络游戏《破天一剑》,中广网(catv.net)还是国内首家最大的宽带多媒体数据中心和数字演播中心,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华人宽带视频网站。公司在网络、电信领域的增值服务业务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广亚代理运营的《破天一剑》这款大型网络游戏,推出之初就吸引了大批玩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目前《破天一剑》已有31组服务器投入运行,其作为虚拟财产的游戏道具价格更是居高不下,一套顶级“天王套装”目前市场价格在3500至5000元之间;而“传奇”游戏中的一套顶级“圣战”、“天尊”等套装的价格则在500至1500元之间。这足以证明网游玩家对该款游戏的热烈追捧程度,这主要是基于该款游戏出众的游戏特征:首先是其纯粹中国的内容,《破天一剑》秉承真正东方传统,不但是武侠游戏,更加着重阐述了以易经八卦、12天干为首的中华哲学精髓,玩家达到一定的级别后可以施展轻功甚至凌云,幻化为传说中飞檐走壁的神侠;其次是《破天一剑》还创造性地开创使用各式各样的染料来改变服装、武器以及防具的颜色进行游戏,符合玩家对个性化的追求,并且在《破天一剑》恋爱系统中当一对有缘爱侣邂逅时,5格距离之内胸前就会浮现爱情的标志,其独特的个性化设计和浪漫的婚恋系统使得该款游戏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不仅如此,中广网还是国内首家最大的宽带多媒体数据中心和数字演播中心,全球最大的华人宽带视频网站。公司自制及整合了5万小时精彩的视频节目,构建了运营级、开放性的流媒体播放与电子商务平台。公司拿到了信息产业部几乎所有的电信增值业务牌照,包括广电系统内唯一持有的信产部全国性ISP执照(24省市ISP经营权)。中广亚为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提供内容服务的合作“钱景”巨大,和中国移 动也有潜在的合作可能性,这将帮助中广亚打开电信增值服务这一巨大金矿。

  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一直被市场定位于运输板块股,目前股价仍停留在历史底部区域,而中广亚在电信,互联网增值服务领域具有其它网络游戏股无法比拟的优势,加之该股已成功运营了《破天一剑》这款大型网络游戏,是正宗的网络游戏概念股,目前7元左右的价格显然被严重低估,公司还有每10股转赠5股的分配方案,按目前股价除权以后价格仅有4块多,相对于其他高高在上的网络游戏概念股该股具有更加广阔的涨升空间。

  走势上看,三月底跳空突破形态高点连线的阻力后,该股依托短期均线支撑呈稳步盘升态势,虽然受大盘影响有所回调,但周一下探至上升缺口下沿并在40日均线上行推动作用下再次回升,日线形成“斩回线”组合,表明短线已经企稳回升,近日有望再度挑战新高,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