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9日看图识股:寰岛实业 豫光金铅 维科精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8:55 中关村证券

9日上证指数走势分析

寰岛实业

  寰岛实业(000691):挺进生态能源 迎来历史机遇

  中关村证券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能源缺口日益扩大,煤炭、石油价格持续上扬,各个省市由于电力供应不足而被迫拉闸限电,电力供应需要在06年才能达到平衡,能源缺口越来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瓶颈。二级市场上,能源股由于具有稳定增长及垄断性的特点,受到了市场大主力的追捧,电力股、煤炭股等均为各大基金、QFII重兵驻扎,能源股的股价也出现了大幅飚升行情,通宝能源、国投电力、兖州煤业等涨幅惊人。

  能源缺口越来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瓶颈,寻找新的再生能源成为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而燃料乙醇正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项目。燃料乙醇是以甘蔗、玉米、薯干、植物秸秆等作为原料糖化发酵制造而成的。目前植物在地球上的储量高达2亿亿吨,而且每年以1640亿吨的再生速度更新,我国又是一个农业大国,每年平均农业秸类物质就超过了7亿吨,发展燃料乙醇具有原材料成本低的优势。另一方面,又能很好地促进我国农业的发展。燃料乙醇项目对于国家调整能源结构,开发石油代资源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能有效地促进农业产业化。

  燃料乙醇在我国的发展空间相当巨大,而涉及此项生态能源项目的相关上市公司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寰岛实业(000691)是目前深沪两市唯一涉及该项目的上市公司。公司近年斥巨资收购了天津绿源生态能源公司的股权,目前持股比例达到了91.372%,公司通过控股天津绿源生态公司,强势介入燃料乙醇项目。在我国政府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扶持力度的背景下,环保新能源产业将迎来历史大机遇,寰岛实业将有望获得巨大的机遇,未来寰球实业将凭借燃料乙醇项目获取巨大的收益。

  寰岛实业的每股净资产高达2.3969元,而目前二级市场的绝对价位仅5元多,与目前深沪两市诸如深能源、上海能源等高企于12元一带的股价相比,尚有超过1倍以上的股价上涨空间,属最具爆炸潜力的低价生态能源股。该股近期下探60日均线后,持续放量上行,股价强势突破年线,各项指标发出强烈买入信号,后市有望走出一波强劲上攻行情,投资者重点关注。


豫光金铅

维科精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