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华安证券:长城电工--奔跑中的电力设备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7:21 华安证券

  积蓄已久的做空动能终于喷发了,股指在本周五出现了自探底以来的最大跌幅,在这样的市场下,寻找市场潜在的热点尤其显得重要。从周五盘面上来看,以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国自南电为首的电力设备板块表现得较为强眼,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有望成为后市的潜在热点。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192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主要生产、销售一般交流发电机、大中型交直流电机、高中压开关设备、电气传动控制装置等电工电器产品,是电力设备板块中难得的电工黑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奔跑中的电力设备黑马

  公司主要从事一般交流发电机、大中型交直流电机、伺服主轴电机;高中压开关设备;机床电器、母线槽;电气传动控制装置;高低压电器元件等电工电器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面对目前国内电力市场的紧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首先是电力的短缺导致发电机需求的增长,公司下属子公司兰州电机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制造电机和发电设备的国家一级企业,被确认为全国100家企业技术开发中心、其交直流发电机的销售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同类产品首位,发电机需求的增长必会导致其利润的大幅增加。其二是电力短缺导致国家电厂、电网建设速度加快,这又给其另一家子公司天水长城开关厂带来了发展机遇,天水长城开关厂是全国中压输变电设备制造行业和骨干企业,其中压开关的市场占有率为全国第一,而其又正处西部,垄断性较高,国家政策扶持也较强。

  股权划转谋图整体上市

  去年年底,公司控股股东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公司21000万国有法人股股权将无偿划转给甘肃机械集团公司,这样其成为长城电工惟一的一位非流通股东,长城

  电工也将有机会迎来基本面的大变:机械集团整体上市。从长远来看,机械集团借长城电工整体上市的可能性相当大。虽说甘肃机械集团公司是集工、科、贸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工业产品涵盖面相当广,门类较齐全,并拥有一定的规模和优势(部分产品技术水品达国际上世纪90年代先进水平,部分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但集团公司核心企业只有一家即长城电工,旗下的其他公司还不具备独立上市的条件。机械集团将自己所属电工集团合并,对长城电工的控制从幕后走到台前,即显示出有整体上市的意图。

  题材丰富价值低估

  最近公司全资子公司-兰州电机有限责任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装置研制”项目,由于风能是极具开发潜能的“绿色能源”,因此公司具有较强的环保概念。而出资1520万元收购上海长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4.55%的股权又使公司具备信息科技题材,挖掘潜力相当大。二级市场上,以生产发电机为主营的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股价已达到了12元多,回过头来看看600192长城电工,仅仅只有6元出头,同一样的题材,价格相差居然有这么大,价值低估可想而知,后市有望出现强烈的补涨行情,追赶东方电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