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招商银行-火爆抢购银行股的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7:48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招商银行(资讯,行情,论坛)(600036):作为金融板块之银行股的龙头品种,后积薄发指日可待,最重要的原因是近千亿的新发基金已经急不可耐地发动进攻了。毕竟在机构博弈的特定环境下,基金较小的动向也可能对市场产生指标性的影响。在长期看多的普遍预期下,新发基金已经进入了策略性建仓的阶段。招商银行等银行股近期从趋势上要明显落后与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他大盘蓝筹股板块,可这恰恰是吸引新发基金进攻的最大卖点。毕竟在众多大盘蓝筹股居高不下之际,低吸正处于调整震荡的银行股无非是上策之举。毕竟在数量有限的可选择个股中,银行股的潜力和容量还是非常符合新发基金的胃口的。更何况即使从板块轮涨角度分析,前期蓄势充分的银行股再展雄姿,尤其是具有龙头效应的招商银行(600036),j将成为众多机构火爆对象。

  招商银行:是两市金融板块首屈一指的行业龙头,凭借超前的思维和完善的服务在国内业界独树一帜,从而被称之为内地最好的银行。公司近年来加大在电子网络银行业务方面的技术创新优势,该行推出的“一卡通”服务,集定活期、多储种、多币种、多功能于一卡,并借公司高科技的优势,不断改进其功能,完善综合服务体系,创造了个人理财的新概念,使得招商银行的每一个客户都能感觉到它的“高科技+服务”优势。

  近期公司与美国友邦保险协议合作招行大力开拓国内企业年金业务,这一战略性举措使公司前景更加广阔。根据协议,招商银行将引入AIG业务专家作为顾问团队,融合双方各自的品牌优势和经验,向国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企业年金专业服务。此举还标志着我国企业年金业务运作已开始借鉴国际惯例,为我国企业年金业务的市场化运作提供可供参考的解决模式。据悉,企业年金是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之一,具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据有关专家预测,在未来若干年内,企业年金市场每年将以1000亿元的规模迅速增长。招商银行早在1998年,即已开始在该业务领域的探索,并积累了丰富的企业年金管理经验,目前已建立了基于网络化的一套规范的、透明的、科学的企业年金运作模式。

  另外招商银行金融服务更趋专业化,继去年推出的外汇受托理财品种后再推新的外汇受托理财品种,而去年所推品种于今年3月中旬公布了第三季度收益报告。该品种在未扣除管理佣金的情况下,稳健型和成长型投资组合收益(折合年收益率)分别为2.05%和3.56%。估计本月底推出的新一期品种收益会比第一期更高。据分析,该期外汇理财品种与其它银行在去年下半年陆续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两大特点:一是长期投资业绩显著。根据德意志银行保本动态套利投资模型进行专业运作,此模型在1998年推出,从过去6年的实际操作中,该模型取得了年均回报17.24%的优秀业绩,即使在市场振荡时期,表现依然稳健,最低年回报率也有3.95%,最高年回报率高达38.82%。二是具有较好的流动性。每月定期公布本理财产品市值,投资者可申请提前终止理财,提前终止理财按当月市值公布日公布的市值计算投资者可收回的资金,同时本金保障条款不再适用,投资者要缴纳提前终止费。

  招商银行(600036)公司是两市银行板块当之无愧的龙头领袖,公司从创办以来凭借超前的思维和完善的服务在国内业界独树一帜,在国内同行当中竞争实力首屈一指,近期连续出台的金融利好使公司面临新的快速扩张机遇,后市有望成为小盘高成长板块之后又一领涨龙头。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在成功构筑双底之后,成交量持续放大,超级主力建仓迹象明显,而目前正处于新基金发行的高峰期,大举进攻大盘蓝筹潜力股尤其是处于震荡调整的银行股已是上策之选。目前该股股价已经开始进入去年成交密集区域时,主力洗盘行为相当明显,后市清洗浮筹结束后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升势,有望成为银行股的领头羊。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