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卧虎藏龙:金健米业--湘财重仓 农业“金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9:19 宁波海顺

  金健米业(资讯,行情,论坛)(600127)湘财重仓农业金股

  宁波海顺楼栋

  农业是目前蕴藏最多投资机会的领域,国家的各种政策足以使该领域重新焕发出大力发展的生机。直接经营粮、油、米、面等居民生活必须品的企业业绩水平也得到了大力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推动,相关的基础性农业股在二级市场上也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同,金健米业(600127)就是一个典型基础农业概念股。

  亮点一、一个强势主体——“主营米、面、油等粮油产品”。

  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十五”第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全国优秀食品工业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公司的“金健”牌系列精米自2001年以来先后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放心粮油产品”、“国家商业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称号;“金健”牌高级烹调油被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指定为推荐产品。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行业优势的基础上积极进行产业结构的改变,逐渐退出了普通粮油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全力发展利润贡献力度较强的中高档优质产品,集中精力做好下游产品的深度开发,新增了保健食品“米胚降血脂保健油”,改进了“保鲜米粉”的抗返生技术,同时通过增资控股了湖南阳光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进入了鲜奶行业。近两年来,金健米业主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建立了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公司在技术方面的攻关奠定了基础。

  亮点二、多元经营,施展两翼——“电力、路桥收费、水务等城市基础建设产业成为辅助主业的有力助手”。

  电力和路桥建设(资讯,行情,论坛)等行业在新一轮的经济增长中扮演着生力军的角色,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使从事这些行业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以大力开拓南方地区业务的是上市公司路桥建设为例,03年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了150%,显示了此类个股的广阔发展空间。金健米业进行重要的了基础建设方面的投资,以净资产评估值14640.29万元收购了常德市自来水公司整体资产后,成功挤身于两市中为数不多的水务概念中,水价的上调直接使该股受益。而且,通过股权收购等动作,又介入了三江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在水力发电方面也具备了竞争优势。

  厚积薄发,公司的多元化的努力已经到了收获的时候,“一体两翼”的战略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在房地产和粮油方面都明显转暖的大势下,公司03年业绩增长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从该股目前的股东分布来看,本地券商湘财证券接近1000万股的持仓位居流通股股东头名,众所周知的是该券商在资本市场向来以手法凶悍著称,前期所持有的个股价值都得到了二级市场的充分挖掘,获得了极大的增长。从该股分析,湘财进入该股时间在于2002年12月到2003年9月之间,其平均价位仍然接近目前的该股股价,和同一个重仓股华鲁泰山相比,该股显然具有强烈的补涨要求。从该股近期的走势上看,短线的攻击力量也已经溢于盘面,投资者可以密切留意该股后市的去向,30均线附近可以大胆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