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安徽新兴: 中国凤凰--石化板块启动最晚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9:13 安徽新兴

  【安徽新兴袁立】

  周二深沪股指结束调整再度上行,多头力量极为强大,上行趋势短期将难以改变。从盘中热点来看,一批补涨的低价石化股开始发力,有些还强势封住涨停,表明市场资金仍然在不断发掘石化板块中潜在的低价黑马。从石化行业发展态势来看,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预计2004年仍将延续15%-20%的增长水平,行业景气周期将延伸到200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5年。因此,可重点关注其中高处于低位的品种,如中国凤凰(资讯,行情,论坛)(000520)。中国凤凰作为石化板块中启动最晚的品种之一,同扬子石化(资讯,行情,论坛)、齐鲁石化(资讯,行情,论坛)巨大的涨幅相比,目前仍具备较大的价格空间。

  中国凤凰(000520)隶属于中石化系统,是一家集石油化工原料等产品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上市公司,尤其是在聚丙烯的生产方面居于国内龙头地位。公司已经利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新建了具有90年代世界先进水平的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一套,去年该公司年产7万吨聚丙烯装置成功投产,公司的聚丙烯产能较原来有大幅提高,同时,公司还将原有的10万吨气体分馏装置改造扩建成3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将原有的2万吨/年聚丙烯生产装置改造扩建产3.5万吨,公司产能出现了迅猛增长。而去年以来,聚丙烯产品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扬,在产销扩大和销售收入上升的影响下,公司效益出现了明显增长,实现利润总额8899.45万元,增长19.69%;实现净利润5015.87万元,同比增长11.27%,其2003年每股收益亦达到0.1052元。

  近年来,中国凤凰还大力介入高科技新兴材料领域,其参股的武汉大学有机硅新材料股份公司正积极争取上市。公司于2000年12月26日投资400万元(为第二大股东)联合武汉大学、清华紫光(资讯,行情,论坛)等发起人联合发起设立湖北武大有机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已完成上市辅导工作正积极争取上市,利用所募资金对产业化前景好、效益优势明显的项目加速扩大公司的规模,力争到2005年,使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年利税达到5千万元,公司资产净值过亿元的精细有机硅新材料集团公司,正向国内最大的精细有机硅新材料企业迈进。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上市辅导工作,中国凤凰有望从中获取丰厚的投资收益。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凤凰还是一个极好的壳资源。其第一大股东中石化持股高达40.72%,其它股东中最多持股比例也只有1.07%,这种集中的股权结构使得大股东拥有完成的话语权,作为一只资产质量较好,重组成本较低的股票,中国凤凰无疑是一个极好的壳资源。而在中石化家庭中,已经有过良好重组模式的例子,如有名的大牛股湖北兴化。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石化板块中启动较晚,当扬子石化、齐鲁石化大幅上扬之时,该股却在低位放量滞涨,不断减少的股东人数似乎表明该股主力意在高远。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该股在今年开年后果然出现了放量拉升的行情,其后在7元一线反复振荡,但其目前价位仍然具备较大的空间,且以该股去年的韬光养晦之举来看,目前似乎仅仅只是拉开了行情的序幕,毕竟,同其它石化股相比,其涨幅是远远低于同类的。近期该股在高位构筑了一个箱体,成交量亦经历了一个从缩量到再度放量的过程,表明浮筹皆已清理完毕,已处予再度向上突破的前夕,其K线图形态与周二涨停的三星石化(资讯,行情,论坛)如出一辙。建议予以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