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州博信:梅雁股份--光板项目潜力巨大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8:49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近期,以方大A(资讯,行情,论坛)、春兰股份(资讯,行情,论坛)为首的具有实质性项目支持的个股,受到了市场热钱的极力追捧,纷纷走出了狂飙突进的井喷行情,其短线的财富暴敛效应使投资者叹为观止,今日方向光电(资讯,行情,论坛)也凭借着其光电领域的TFT—LCD液晶显示题材一举封住涨停。因此,追随市场主力的运作思路,深入挖掘具有重大高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长性投资项目的个股,成为了市场迫在眉睫的事情,而拥有与方向光电同样题材而股价只有4元多的梅雁股份(资讯,行情,论坛)(600868)就是这样一只即将井喷的黑马。

  1、国家重大专项带点阵导光板项目潜力巨大

  公司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是拥有国家重大专项带点阵导光板项目。公司在出资1.98亿元成立梅雁TFT显示器有限公司后强势进军高科技电子领域,重点发展TFT显示器,其专业生产技术复杂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器用带点阵导光板,被列为国家2001年的火炬计划,属国家的重大专项,公司拥有技术专利,持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的第一期工程投资人民币2.3亿元,已建成背光源用带点阵高亮度导光板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年产达1265万片。随着我国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TFT显示器的需要大幅上升,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断货局面,公司积极介入这个行业,有望得到巨大的发展机会。

  2、水电规模不断扩大且毛利率高达46.51%

  公司近年来斥资巨资15个亿强势进入水电行业,重点发展广东省政府扶持的农村小水电,目前公司的水电建设已初具规模并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其水电毛利率高达46.51%,而在建的水电站多达5个,预计到2006年,公司电站总装机容量可达50万千瓦以上,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利润来源。在我国空前的能源紧张的背景下,地处我国经济最发达也是最缺电地区之一广东省的梅雁股份,利用丰富的水利资源发电既避免了煤炭涨价所造成了发电成本上升,又可以搭上今年电力涨价的顺风车,其未来的利润增长空间十分巨大。

  3、众多高利润项目即将陆续引爆

  公司还拥有一批利润高增长的项目,日前公司董事长杨钦欢表示,公司拥有的50多个核心技术专利项目足够支持公司未来10年的发展。而其中潜力巨大的有:其一、公司的超薄电解铜箔项目也进入到处理工序的调试阶段,有望04年投产,这将成为公司强劲的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二、公司在03年轮胎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27%的背景下,增加投资6000万元建设一条半钢子午胎生产线,预计将于2004年投入生产。其三、公司与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研究开发的螺旋藻抗糖尿病因子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之一,“梅雁牌”螺旋藻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FDA认证,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可以预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何其广阔。

  4、放量向上突破,加速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目前4元多的股价在沪深两市1300多只个股中属于绝对低价,这与其绝对一流的基本面严重背离,目前该股的周K线已呈现出完美的跨年度大圆弧底形态,底部密集放大的成交量表明大资金踊跃进场,周二的放量向上突破显示主力建仓已近尾声,狂飙突进的主升浪行情一触即发,集绝对低价、电力、电子高科技等诸多震撼性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