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短线黑马:海南航空-低价航空黑马 振翅高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7:21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海南航空(资讯,行情,论坛)(600221):经历了SARS冲击的中国航空运输业在去年下半年的恢复速度和反弹强度大大超出人们预期,出现了较大的经济增长拐点。随着中国逐渐成为世界的加工厂和制造中心,航空运输业仍然有较大的上涨空间。目前已经上市的航空股基本上代表了航空产业的发展进程,因此在摆脱了低谷之后,均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具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有得天独厚的地区发展优势的海南航空,第三季度出现了明显的恢复性增长,上海航空(资讯,行情,论坛)的年报顺利实现盈利,海南航空的业绩增长同样值得期待。

  亮点聚焦一:行业强劲复苏,季报业绩增长

  今年,民航业的改革将继续深化,除民航总局预计推出的《中国民航体制改革方案》之外,《民用航空法》也将在今年修订,民航总局极有可能大幅放宽对航空货运领域的管制,海南航空等地方性航空企业将直接受益。对海南航空来说最近还有一个利好,这就是海南开放航权。航权的开放必然会为海南省带来巨大的人流和物流,公司无疑将成为最大的赢家。

  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和航空业景气度的持续向好,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4元,增长势头明显,四季度的业绩有望继续出现恢复性的快速增长。而且,春节黄金周期间航运市场的火爆将主要体现在今年第一季度,业绩稳步增长值得期待。

  亮点聚焦二:国内排名前列,组建新华航空

  近年来,海南航空通过一系列兼并重组,实力进一步壮大,成为航空业内唯一可与三大航空集团抗衡的中坚力量,综合实力已仅次于新组建的三大集团,国内排名第四,被誉为“中国盈利状况最好的航空公司”。在国内基金疯狂抢购南方航空(资讯,行情,论坛)之际,有着同样潜力的海南航空无疑也充满了极大的诱惑力。

  海南航空以运输总周转量占全行业5.53%的比例成为继新组建的三大航空集团之后中国最大的独立航空公司。通过对长安航空、新华航空和山西航空实施兼并重组,海南航空获得了更多的优质航线资源和更大的经营空间,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和合理的全国干支线航线布局,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三项指标的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54.76%、51.56%和56.82%,远远高于中国民航和世界民航同期水平。

  今年元月,国家民航总局已经正式批准海航集团组建新华航空集团,并且暗示,未来的新华航空集团总部将设在北京。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海航集团此举的目的是想通过去掉地方航空集团的招牌,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亮点聚焦三:资本市场长袖善舞

  海南航空纵横资本市场多年,硕果累累,先后控股、并购了兴隆康乐园大酒店、浙江花港酒店、北京燕京饭店,使海航属下的酒店集团现拥有10家星级酒店,跻身全国十大酒店集团之列。海航旗下还有海口美兰、三亚凤凰、山东潍坊等三家机场,其中前两家为国际机场。去年,素有中国的“沃尔玛”之称的西部商业巨头——西安民生(资讯,行情,论坛)进入海航集团的战略版图,给市场人士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为将来大规模开展机场零售业务埋下了伏笔。在海南航空的多元化链条中,已经形成了机场、航空运输、酒店服务、商场购物的“大商业”集团军。

  除此之外,海航集团还展开了系列并购拓展其在金融领域的影响。自参股西安商业银行以来,公司先后收购或计划收购西部证券、吉林信托等金融机构,不断扩大其在资本市场的宏伟版图。在“金融帝国”的道路上,海航集团还将用更多的并购重组来实现其战略构想,想象空间巨大。

  亮点聚焦四:索罗斯概念独树一帜

  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一家由美国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和量子工业合作有限责任公司各持有50%股权的国际投资机构,而量子工业合作的背景就是国际金融投资大师索罗斯,也就是说索罗斯间接地成为公司大股东。索罗斯十分擅长资本市场的运用,以长线价值投资侧重点,在世界各地证券市场的投资均有不俗的战绩。索罗斯对海南航空的情有独衷,在国内A股市场独树一帜,自然奠定了该股的潜在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中长线关注。

  该股的技术指标已呈现出明显的超卖形态,周线以及60分钟的MACD指标双双出现了明显的底背离之势,有着极为迫切的上涨要求。今日该股放量突破5.60元的整理平台,双底构筑已经完成,而技术指标的纷纷金叉向上,表明新一轮飙升行情已经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