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鞍山信托--蓄势极为充分 密切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7:02 三元资讯网

  高送配次新品种,在最近市场上可谓大出风头。但凭心而论,最近活跃的这些高送配个股,其相对股价往往都处于阶段性高位,因而投资机会中也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其实在目前这样一个中线走牛的行情背景下,我们其实可以用比较小的风险去博取相对大的收益。大盘指数的迭创新高,必然会反应到任何基本面健康的个股上,如作为核心蓝筹之一的金融板块,前期走势远远滞后于大盘,后市必然存在强烈的补涨欲望,尤其是那些低价,同时又有扭亏预期的个股,其拉升的力度无疑将更加强烈,具体如鞍山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6)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就是这么一只潜在的黑马品种。

  首先,公司是拥有稀缺的信托金融牌照的上市公司,主营人民币信托存款,为东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具备独特的唯一与区域垄断性,为该幅赋予了极大的想象空间。由于信托业的清理整顿,公司的经营环境和主营业务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公司剥离了非信托资产,清理了大量非经营性资产。目前全国范围内的信托公司经整顿之后已由原来两百多家缩减到不足百家,大浪淘沙,留下来的信托公司将面临全新发展机遇。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由鞍山市财政局变更为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股东是一家来自上海的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经过多年的经营已形成房地产、高科技、商业三架马车并驾齐驱的产业结构,资本实力相对较强。去年9月22日公司决定将注册地址迁往上海市,把主营业务向全国金融中心上海倾斜。入主后将增强进一步为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预期,将为公司实现新的腾飞创造条件。

  其次,公司加快重组步伐,基本面有望脱胎换骨。据公开资料看,今年3月30日公司公告,拟以共计22237.01万元的应收债权,与上海国之杰所所持对新时代实业的应收债权(价值3600万元)、国之杰置业85%股权(价值8500万元)、东方嘉业75%的股权(价值3750万元)、上海假日百货3875平方米商铺的产权(价值6387.01万元)相置换。据悉,公司此次置换出的2.22亿元的应收债权发生在1996年、1997年以前,收回的可能性很小,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而相对来说,置换进来的资产质量要远远好于置换出去的资产,大股东鼎力扶持公司发展的心态由此可见。同时还有一则消息值得关注,去年12月30日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1240万元、3960万元将解家堡、高官岭的两块土地使用权及地上物转让给四隆广场,预计将获得收益2450万元。另以2800万元、1480万元将所持鞍信房产公司1000万、海南公司1516.92万股权转让给四隆广场,预计将获得收益1400万元;因此,这两项资产转让预计将给公司带来3850万元的收益,而一旦该项利润能够实现,公司2003年的全年业绩将顺利扭亏,潜在利好十分明显。

  最后,公司在去年3月份获准重新登记,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机构法人许可证》,公司经营的金融信托业务多达13项之多,使公司拓展信托业务的新空间变得更为快捷。且金融板块在本轮行情中没有良好表现,随着市场内在比价作用的逐步强化,该板块个股必将喷薄而出。

  目前鞍山信托的绝对股价不到6元,是国家推动证券市场发展和牛市行情的直接受益者。且公司是我国较早进行股份制改造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并将主营转向发展迅速的证券业务。而此次央行批准公司重新登记,获准经营多项金融业务,有望拓展公司新业务,拓宽盈利渠道,长远的良性发展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在突破年线压制后,顺势杀跌洗盘,股价深幅调整后在60天线附近得到良好支撑,之后股价依托60均线震荡走高,技术蓄势极为充分,短线有加速上扬的要求,可逢低密切关注。(三元顾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