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博星投资:深康佳A 数字电视领域的新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7:12 博星投资

  深康佳A(000016)数字电视领域的新龙头

  推荐理由:

  两市大盘再创新高的过程中,前期一直引领大盘上行的钢铁、石化板块走势明显偏弱,市场分歧的加大使该类个股很难再次担当股指反弹的重任,而另一个对指数贡献度较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的群体--有线电视板块近期活跃活跃进程度明显增强,后有有望出现整体启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方面国家广电总局已将2004年确定为我国广播电视的数字化年和产业化年,并将于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的播出,为该类个股的走强提供坚强的政策支撑;另一方面在未来几年内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已经为大势所趋的情况下,消费升级类个股将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已经包括基金等众多机构投资者的普遍认同;再次,有较强群众基础的数字电视类个股如四川长虹、深康佳等对指数的影响较大,每股净资产和公积金都较高,今年季报或中报有较强的高送转预期,同时,该类个股都是从2000年先于大盘调整以来累计跌幅大,目前基本上都处在底部区域,后市有较强的上升空间。

  投资要点:

  1、该股是深市本地股,公司发展重心已由传统的CRT电视转移到逐行背投、液晶等离子和数字电视等高端电视领域,同时机顶盒也是重点发展产品之一。随着数字电视时代的来临,公司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

  2、中国液晶电视产品第一品牌。未来3-5年企业定位是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家电与网络产品和移 动通信产品的供应商,将构建彩电、移 动通讯、网络产品三大主营产业。

  3、上半年康佳彩电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名位置,月平均占有率超过16%,其中3、5、6月份达到第一名;手机业务树立了“彩屏先锋”形象,已跻身国内手机五强和国产品牌前三甲,实现了从二、三线品牌向一线品牌的跨越。

  技术预测:

  该股近年来一直在历史低位反复震荡构筑底部,量能温和放大,显示有主力资金暗自收集筹码。随着公司基本面的逐步好转,股价也悄悄盘出底部。由于该股在底部震荡蓄势已达三年之久,中短线已经是跌无可跌,调整已经到位,目前正处于蓄势待发状态,在春兰股份已成功放量实现突破的情况下,该股随时都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投资者可极积参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