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卧虎藏龙:亚盛集团--欲于冠农股份试比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9:25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楼栋

  亚盛集团(600108)--欲于冠农试比高

  冠农股份的强势涨停对场内众多的农业形成了直接的刺激,受到政策扶持较多的农业个股都急于寻求上升的空间。和冠农股份一样,同处西部的农业龙头股亚盛集团(600108)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因为二者明显的可比性促使后市充满了想象力。

  比较一、行业地位与个股质地。

  二者都位于有名的西部农业大省,具有独到的优势。冠农股份地处新疆,有兵团主力承建;而亚盛集团则处于甘肃,主要建设者是甘肃当地的大型农业发展公司。冠农股份具有特色农业养殖项目,市场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在新疆地区发展势头良好。而亚盛集团则大力拓展力量现代农业概念,公司与农业生产技术最先进的以色列公司合作的现代化沙漠农业系统工程,总投资高达1.5亿美元,对引领整鑫鞑康厍⒄埂敖谀堋⒏咝А钡母呖萍寂┮瞪龀隽讼拭鞯牡浞蹲饔谩6遥?只个股都受到了西部开发政策的大力扶持,税收优势之外,还具备了技术优势,亚盛集团于去年在公司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这保证了公司在研究力量上的领先。从业绩水平上看,按照已经公布的情况,亚盛集团集团盈利能力和冠农股份也处于一个同样一个不高不低的水平上,同样面临着发展余地。冠农股份和亚泰集团分别作为农业子行业中的龙头个股,在不同的领域都取得了明显的领先优势。

  比较二、两只个股的发展潜力。

  冠农股份是新疆兵团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库尔勒香梨种植、产品加工、仓储及销售;马鹿养殖、鹿产品加工及销售,在建中国最大的库尔勒香梨和鹿产品基地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而亚盛集团则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高新技术农业的号召,向甘肃省榆中县规划国土资源局征用15000亩土地,用于建设”高科技植物基因工程及规模化种苗克隆中心”及“甘肃亚盛科学院”、“高科技新型环保工业开发区”等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区,同样是一番“大干快上”的势头。就综合的发展潜力来看,两只个股也是半斤八两,都有明确的目标和完整的发展计划,后市增长可期。

  比较三、二者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

  首先两只个股都是市场上比较热衷低风险品种,长期处于一个超跌状态。冠农股份自上市后遭到大盘抛售压力,即一直迤俪向下,在构筑了W底后,获得了市场增量资金的大力关注,连续的震荡洗盘后突然爆发。而亚盛集团一样属于超跌股,同期涨幅明显低于同期大盘的走势,在前期平台获得了坚实的支撑,量价配合比较理想,也处于了一个启动的边缘。在冠农股份强势效应的示范下,亚盛集团有望出现类似的火暴攻势,值得投资者对其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