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黄海股份600579低价次新 黑马扬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8:55 三元资讯网

  从最近情况看,次新板块是最为活跃的群体之一。周四盘中冠农股份在一则消息的刺激下,立马被巨单封牢涨停,而华光股份华发股份等个股亦是跟随大幅上扬,板块冲击力可见一斑。且从板块延续性判断,次新股行情方兴未艾,后市行情有望往更深层次推进。因此就短线而言,次新股的机会肯定将会大于其他板块个股,尤其是那些具备低价及竞争优势的次新股,其蕴涵的机会无疑更加巨大;具体如黄海股份(600579)就是这么一只有待挖掘的潜力黑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首先,公司主营轮胎的生产与销售,是我国全钢丝截重子午胎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并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重点扶持。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市场,部分出口中东、拉丁美洲、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国外市场,主要产品"黄海牌"全钢丝载重子午胎近三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都在10%以上,行业排名稳居第三位。公司主体资产是引进于世界著名轮胎制造商--意大利皮列里公司的全钢丝载重子午胎生产线,该条生产线工艺技术代表了国际九十年代初期水平。30多台设备套分别从德国、英国、日本等国进口,装备水平堪称国内一流。项目于1994年4月竣工投产,当年即生产出了合同规定的6个规格12个品种的全钢子午胎产品,质量全部达到了皮列里公司内控指标。目前该项目已经达产,并先后通过了美国DOT和欧洲ECE标Z8认证以及1S09002系列标准和产品认证,并被亚洲开发银行评为标杆项目和化工部优质工程。因此,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是非常强的;而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持续火爆,及汽车消费平民化趋势的加剧,客观上为子午胎生产汽车创造了发展机遇,尤其是作为行业龙头的黄海股份必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会。

  其次,从公司的年报数据观察,博时基金和宝康消费基金分列第三和第四大股东,其中博时基金386万股流通股,宝康消费基金则是持有49万股;虽然后者的数目并不是非常大,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仅仅是去年12月31日的数据,而该股在今年1-2月份呈现出连续放量推升的走势,主力进场迹象极为明显;且宝康消费基金入场还具备一个象征性意义,那就是黄海股份正是主流资金所追求的消费品升级范畴个股,随着市场的价值追溯点从"投资驱动型行业"往"消费升级型行业"过渡,公司有望成为更多主流资金的中线狙击对象,潜在价值必将显现。

  最后,外资合作,强强联手。公司大股东黄海集团与和记黄浦,全球第六大轮胎生产商意大利倍耐力集团(PIRELLI)签订合作备忘录,合资建设橡胶工业园子午轮胎项目。该项目投资7000多万美元,总体按12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的规模建设。外资实力集团的加盟,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规模扩张和技术升级,不仅将会给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盈利,同时无疑也给公司披上"外资并购"的光环。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在冲击年线之后,股价顺势回调;而经过连续两波剧烈的杀跌之后,该股在55天线附近有效企稳;最近该股呈现出价升量增的态势,主力运作迹象十分明显,短线有加速突破的要求,可逢低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