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大连宝鼎:爱建股份--有望展开报复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9:18 大连宝鼎

  爱建股份(600643)由于刘顺新的经济案件事发而被拖累,自2月19日起,短短6个交易日,股价累计跌幅达到30%,在投资者一片恐慌之际,潜在的机会也在悄悄降临。按照反向思维的方式,投资者深度分析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后,就不难把握这一反弹的机会。

  2月20日,爱建股份:控股的爱建证券董事长刘顺新被警方刑事拘留,其涉嫌的拆借巨额资金炒作港股,涉案金额高达20亿之巨,爱建股份由于直接和间接持有爱建证券合计约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63%的股权,作为母公司,爱建股份计提的投资损益,必然对上市公司今年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消息一出,股价应声而落,然而,作为爱建股份三大主要业务之一的证券业务的负面影响并不能改变其信托业务以及房地产业务中期稳定发展的趋势,在利空兑现后股价的深幅下跌更积聚了反弹的动能。

  信托及房地产业务的稳健增长将逐步抵消证券业务的压力

  信托、证券以及房地产业务构成了爱建股份的三大主营业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并不具备爆发性,但信托及房地产业务的稳步发展的趋势已经逐渐明朗。在这种情况下,证券业务的突发事件更体现为对上市公司短期的影响,在风险释放的过程中,投资机会也在逐渐增加。

  首先,自新的《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办法》出台以来,信托产品不断推出,信托业呈现恢复发展势头,公司的信托业务经营局面也进一步向好。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01年12月31日获得人民银行正式批复,准予重新登记。公司02年的信托业务仍处在转轨期,实现税后利润4200.20万元,03年中期资金信托业务得到了大力拓展,公司开展了信托资金股权投资、信托资金房地产投资、信托资金证券市场投资等业务,此外,还与上海环境投资公司及其中转站项目公司、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等企业合作,分别发行了环境投资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在国内首家推出的“外环隧道资金信托计划”,被国内有关媒体评为2002年国内十大创新产品之首。信托公司还大力拓展其他信托本源业务,包括以委托投资方式参与的哈尔滨国际滨江社区等项目。在建的外环隧道项目、复兴东路隧道两项基础设施信托投资项目进展平稳。其中,复兴东路隧道项目资金信托计划,在较短时间募集了5.07亿元,创200份信托合同募集5.07亿元的国内之最。

  其次,房地产业务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提高,经营效益进一步好转,近期,田林“爱建园”一期工程和二期楼盘3幢楼已全部售罄。“金桥爱建园”一、二期工程共计1105套住宅也已全部售罄。两个项目建筑面积合计约37万平方米。此外,爱建信托受托与爱建房产联手开发的哈尔滨滨江国际社区项目,预计总建筑面积可达270万平方米,目前运作情况良好。公司房产已中标宝山区顾村镇基地3号地块,面积约220亩,可建住宅面积约22.4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市府推进的中低价“四高”示范居住小区。这在商品房价格逐渐上涨的情况下,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除以上业务之外,作为一家老牌的上市公司,爱建股份持有的数千万股的法人股值得一提,其中不乏申能股份浦发银行等蓝筹品种,这些资产的增值也将为公司带来巨额的收益。

  目前资料显示,宝钢集团共持有公司1950.3万股流通股,宝钢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巨资投向爱建股份充分表明了投资者对该股的良好预期。在股价经过近期暴跌的洗礼之后,一方面,实力机构深套其中,另一方面,对应于基本面的好转,股票的内在投资价值也进一步显现。目前,该股在历史低位运行,股价短线严重超卖,技术面存在着较强的超跌反弹要求,近期该股构筑小双底形态,并于颈线位进行整理,短期均线对股价的回升构成支撑,短线积聚报复性反弹能量,加速飙升一触即发。(吴英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