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安证券:复旦复华--高校概念 方大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8:00 华安证券

  近期市场最耀眼明星个股非方大A所属,因其研制成功大功率高亮度半导体芯片的传闻而连续三个涨停,一则传闻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力量呢?主力运作当然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种种迹象表明,方大A的确拥有了规模生产芯片的能力,其想象实间具大。我们建议投资关注另一家拥有芯片概念的个股600624复旦复华,同时也是高校概念龙头。

  芯片概念方大第二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公司以应用软件、通讯系统、生物技术、大规模集成电路和微机系统等科技产品的开发研制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其第一大股东复旦大学拥有全国优秀的芯片研发人才。2001年6月份,公司用所属的上海复华实业总公司7250万元净资产及其他相关资产与复旦大学所持有“复旦软件园有限公司”68.75%股权(计5500万元)和“上海复旦复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35%股权(计1750万元)整体进行置换完成,并决定未来投资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微电子研究院项目公司(筹) 5亿元,从而借助复旦大学高起点介入软件产业和微电子IC产业,由于其强大的大股东技术背景,其在芯片业占有地利人和,因此其芯片研制方面的想象空间具大。如果你因为没在底部买进方大,而现在又不敢高位介入的话,那么来买600624复旦复华吧,同一样的题材,超低的价格,真正的方大第二。

  高校龙头成功转型

  高校概念的崛起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前期IT板块的活跃,作为IT板块的分支概念,其IT行业基本面的复苏是支持近期电子元器件、网络科技等概念持续活跃的根本原因,作为血统高贵的高校概念,经过几年来股价的不断下挫,大部分股价已经跌破10元,这也对此次行情的启动创造了良好条件。600624复旦复华作为著名的高校概念股,近年来经过内部产业的成功转型,基本面已经有好转迹象,公司三季度的季报显示,软件信息、生物医药、园区房产等主导产业进入良性发展阶段,利润大幅增长,基本面整体状况的好转是造就了其近期股价的活跃,相信在以交大博通为首的高校概念股的集体走强下,股性的活跃优势使其有望成为下一个高校概念龙头。

  突破前高飙升在即

  从去年的中期报表来看,天同180、华安上指、华宝信托等一批机构投资者赫然在列。虽然其持股数量并不大,仅区区几十万股,但从中至少可以发现,机构投资者并未放弃对600624复旦复华这只高校概念股的关注。走势上,该股历来股性较为活跃,近来更是频频放量,场外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本周二该股伴随着高校概念股集体强,一举突破前期高点,上行空间被完全打开,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值得投资者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