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国泰君安:中科三环--最新的老股 最新的疯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8:05 国泰君安

  中小企业板,从《经济观察报》摇旗呐喊,到券监会出面辟谣,周一《21世纪经济报道》中小企业板5月见分晓。一切都存在变术,但也酝酿着机遇。2004年约1.5万亿的资金将进入股市,深圳囤积无数资金准备搏杀中小企业板……此时此刻,我们不妨重点关注当年深圳最后发行的“新股”尤其是以“0009**”为代表的科技型上市公司,后市有望成为市场热钱攻击的重点对象。就譬如000970中科三环,绝对超跌的价格,有望成为各路资金追捧的龙头。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最old的新股最in的行业

  中科三环的代码虽然是“000970”处于深圳市场的最末尾,但主营业绩绝对是最夕阳的!公司主营“高档稀土永磁铁硼制产业化及其应用”,其烧结钕铁硼产品档次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公司2003年年报显示,公司目前能够批量生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N50产品,产品成功应用于被日本和欧美等发达国家垄断的计算机硬盘的驱动器音圈电机(VCM)中。公司主营的这一高科技技术产业具有行业领先性,而新材料行业在2004年,将是世界范围资本市场最in的行业,就如“000970中科三环”的邻居高科技“000969安泰科技”近日已经步入主升。

  最强中方阵容最佳外资背景

  沪深股市上能以“中科”命名,虽然我们无从考证其历史渊源,但中方的背景实力绝对非同小可。投资者打开K线图可以清晰的看到:公司上市后股价立即从20元大幅飚升到56元上方,众多机构争夺筹码,好不热闹。但公司绝对不只在中方股东结构上出手非凡,资本市场在外资领域有是长袖善舞:2002年11月,中科三环与日本精工爱普生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上海爱普生磁性器件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拥有28.8%的股份。上海爱普生磁性器件有限公司是具有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全球第二大粘结钕铁硼生产企业。其市场份额占该领域全球市场的50%强。这样,中科三环不仅在烧结钕铁硼生产上继续保持优势,而且在粘结钕铁硼生产上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最大的业绩成长最优的行业环境

  在去年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000970中科三环03年业绩增长90%实属不易(2003年每股收益0.28元)。今年半导体行业复苏在即,业绩必将更加迅猛的提升。今年3月15日中国证券报第九板,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磁性材料板块机遇来临》一文,重点提到以000970中科三环为代表的新材料科技股,其行业已经步入全面复苏阶段。在电子原器件行业日渐复苏后,新材料板块也将步入花样年华!

  最大的历史跌幅最佳的买入环境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在前期公布了年报利润大幅增长后,却糟到市场主力凶狠打压,通过成交量判断大资金持筹动向,目前主力已严重被套。此前的打压仅仅是一种战术、战略。细心的投资者不妨查阅000099中信海直(03.11.27),600171上海贝岭(03.7.31)配股除权后,走出填权行情的K线图,能否得到启发?今日3月29日是000970中科三环配股缴款截止日,目前已到最佳的买入时机,主力后市有望大幅拉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毕竟最老的新股!将上演最疯狂的拉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