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安证券:三星石化--科技新星 星光闪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6:57 华安证券

  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渐衰弱,做多开始节节败退,一场股指的形态来看,一场较大力量的调整已经展开,后市投资者在操作上的风险会进一步加大,要想归避风险,选股成为了重中之重。从近期的盘面上我们可以观察到,一批高科技的龙头或通过重组之后进入高科技行业的公司屡屡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涨势较好,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764三星石化,一家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高科技企业。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2002年,公司与新第一大股东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北京埃迪恩电信系统有限公司签定了《资产置换协议》,以公司拥有的部分石化类资产及相关负债与埃迪恩电信拥有的智能光交换平台业务资产进行置换。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规模超过了2亿元,相当于公司当时总资产规模近40%的份额,相应的资产置换工作也已于2003年1月开始进行,埃迪恩公司的智能网络业务将逐步进入公司的主营业务中,这意味着公司将由传统的石化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另外,由于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复苏,该行业有望成为继大盘蓝筹之后主力博弈的新战场,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国内电子产业内的领军地位有目共睹,因此在进入三星石化后,带给市场基本面的想象空间无疑变得非常广阔。

  值得注意的是,资产置换后,三星石化剩余的石化资产———创利能力强的沥青和石蜡暂无资产重组的计划。从相关资料可以看到,这两项产品沥青、石蜡销售收入占三星石化主营业务收入相当大的比重,所以,在传统的石化行业退出而新的网络信息业务进来之后,只会给公司业绩带来实际增长。公司主导产品飞天牌重交沥青在国内通过交通部技术专家小组的评审认可,在国外通过北美加州大学的台架评定,飞天牌重交沥青已在国内十七个省、市、自治区广泛使用,而随着未来10年国家将投入300亿进行西部高等级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这也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有助于公司基本面的大幅改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比较活跃,而不稳不火的慢牛特征也使其成为机构投资者所喜好的投资品种,作为一只经过重组基本面大为改善、业绩面临着更大的提升空间的个股来说,目前仅仅8元出头的价格无疑明显偏低,有着极大的提升空间。走势上,受石化股集体回落影响,该股近来也连续调整,但从盘口观察,下档承接盘相当充裕,显示仍有场外资金在不断介入,收集筹码欲望颇为强烈,一但后市市场回暖,有望出现跳跃式的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