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渤海投资:丹东化纤--千亿资金抢筹的化纤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6:45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丹东化纤(000498):随着开放式基金、QFII、社保基金的积极入市,市场未来的资金面将极为乐观,这也成为看多后市的重要依据。随着市场主体的变化,基金的行为研究必然将成为选择潜力股的重要依据。当前市场中,价值投资正在深入人心,而二线蓝筹的号召力也正在与日俱增,化纤类产品在经过了棉价爆涨的需求拉动和上游石化中间体涨价的价格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推动,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化纤板块正在以其高速增长而成为千亿新资金抢筹的龙头品种。通过资产重组已脱胎换骨的丹东化纤,拥有与日方合资的填补国内空白的CMD项目,有意打造全国化纤纺织行业的支柱企业,最有可能成为新资金的锁定品种,加速启动之势已如箭在弦。

  亮点聚焦一:打造10万吨生产线重塑龙头形象

  自从与福建升汇纺织投资集团正式签订重组协议以来,丹东化纤在并购重组10个月后实现了扭亏为盈的目标,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7.35亿元,每股收益0.13元,净资产收益率高达10.64%,并且成功摘掉了ST的帽子,为企业今后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目前,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粘胶长丝二期扩产3300吨差别化纤维技改项目正在筹备建设,并已上报国债项目,项目完成后,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亿多元。公司还通过合资合作方式,投资2.3亿元兴建二期电厂,既可解决公司改造项目完成后的用能缺口,也可为丹东市西区开发供热,预计每年可为公司创造26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通过上述改造,至2005年,丹东化纤将形成年产粘胶纤维10万吨的生产能力,重新恢复行业龙头地位。

  亮点聚焦二:CMD项目填补国内空白

  公司引进日本东洋纺绩株式会社生产技术和关键设备,共同设立了丹东东洋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开发生产CMD。该项目产品将填补国内空白,已列入2001年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年产1.4万吨。据悉,该项目已于今年年初进入试生产,每年可增加2万吨普通纤维或1.2万吨特种粘胶短纤维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近2.2亿元,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亮点聚焦三:纺织工业园年收入有望突破65亿

  在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中,丹东化纤将实施行业整合,建立跨省市、跨地域的粘胶纤维大企业集团,一方面以合资合作形式大力开发高档化纤产品,包括兴建2万吨绿色环保天丝项目、1万吨聚乳酸项目、替代进口的1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项目和200吨碳纤维项目及填补国内空白的100吨特种性能纤维芳纶、年产1000吨粘胶人造羊绒、年产600吨粘胶人造桑丝等新建高新技术项目。另一方面,公司将积极依托升汇集团开展同行业整合,收购几家国内较大的化纤企业,成为全国最大的化纤生产基地。

  据悉,升汇集团将在今后五年内利用合资合作等形式投资20亿元建设以棉纺和高档面料生产为主的纺织工业园,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到65亿元、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利税8亿元以上,从而使丹化真正成为化纤纺织行业的支柱企业。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自突破旗形整理之后,股价一直呈现强势格局,已经形成了不断攀高的慢牛走势,投资者惜售心理十分明显。近期该股一直沿10日均线加速攀升,目前随大盘再度回试10日均线,短中线建仓的机会已经来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