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ST鸿基--深市摘帽黑马 加速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6:21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ST鸿基(000040):本周多空双方在1730点上展开拉锯战,量能的萎缩表明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仍然较为坚定。今日,多方为争夺冲关的有利位置,再度启动了连动效应极强的深市本地股。借助方大连续涨停的有利时机,深天马、深大通、深南光等本地股拔地而起,与涨停个股关联度极高的ST鸿基,携年报预增、摘帽、港口物流、有线网络等多重诱人题材,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有望成为深市本地股最抢眼的明星黑马股。

  亮点聚焦一:借盐田港优势,发展港口物流业

  公司充分利用了毗临盐田港的地域优势,通过内部资源整合物流业务,逐渐形成了集出口监管仓、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外贸报关、集装箱运输及堆场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物流体系,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深圳为支点,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物流经营网络平台已逐步形成,为传统物流产业向现代物流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港口运输业的迅速发展,为ST鸿基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市场,公司充分利用盐田港后方储备的25万平方米的仓储用地资源,正在加快监管仓库的扩容建设,首期21000平方米的仓库已于去年10月份竣工投产,仓库存贮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有效地带动了相关业务的增长。作为一只仅5元多的港口概念股,ST鸿基与盐田港、上港集箱等高高在上的价位形成了十分明显的背离,中线想象空间极大。

  亮点聚焦二:房地产收益丰厚,年报预增摘帽

  受益于深圳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公司的房地产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2003年前三季度,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骏皇名居”销售率达70%;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的“俪景鸿都”住宅销售率达70%,商铺已全布售完;总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鸿业苑名豪居”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去年9月份开始预售,将成为公司第四季度的主要利润增长。

  200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7亿,较上年全年翻了一番。基于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进展理想,物流运输业务稳步增长,全年累计净利润同比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具有年报摘帽题材。细数近期锦州港等摘帽、摘星股的走势,无一不是呈现连续大幅飙升行情,ST鸿基目前仅5元多的股价,严重扭曲了该股独具的预增、摘帽、港口等多重爆发性题材,年报公布之前应能产生一波强劲的价值回归行情。

  亮点聚焦三:兼具有线电视网络与清华双重概念

  公司拥有福建东南电视网络有限公司18%的股份,带有电视网络概念。东南网络是经福建省广电厅授权的信息产业类企业,全面负责全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等。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全省有线广播电视光纤网将成为福建省新一代的信息高速公路,致力于福建有线电视网络的数字化发展,是福建有线电视网络成为福建省主要的信息高速公路以及全国有线信息综合网络的主要组成部分,深鸿基作为东南网络的的大股东也将因此而收益。此外,公司借助清华大学雄厚科研实力涉足高新技术领域,计划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合作建立清华鸿基网络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并计划共同建设信息产业园,兼具有线电视网络与清华双重概念。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自底部启稳反弹以来,累计换手率已超过120%,主力资金低位建仓迹象十分明显。近期该股始终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随着底部重心的不断抬高,股价逐渐突破所有中短期均线系统,周四该股逆市站稳于年线上方,已完成上攻前的最后突破,借深市本地股东风,新一轮强势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