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湘计算机--数字传媒龙头启动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9:22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

  目前成长性投资成为主流,并且最具爆发力。从网络游戏股的强劲走势便不难看出,选择高成长性行业,选择其中的龙头品种是营取最大获利的捷径,与网络游戏相同,数字传媒业是新兴的产业,并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伴随数字电视普及的必然趋势和爆炸式增长速度,传媒正成为未来最具暴利潜力的产业之一。作为两市罕有的数字传媒概念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计算机
(000748)在数字传媒巨头“卓京”入主之后,成为数字传媒板块的龙头品种。

  卓京投资打造的数字传媒帝国主要包括湘计算机、长丰通信两家国内上市公司,以及媒体巨头“星美传媒”、“阳光卫视”和“阳光文化网络”等,公司在收购长丰通信之后将“星美传媒”注入其中,不禁让人对公司相继巨资收购湘计算机与阳光卫视浮想联翩。

  卓京投资收购湘计算机,主要是看中了公司在制造加工和系统集成方面的产业基础,希望将之与卓京投资拥有的数字电视、数字影院等新传媒领域的加工和数字系统集成业务有效结合起来,更好地打造卓京投资的数字新传媒战略,而且扩张并不仅限于此,星美传媒先后成立星美影视文化传播、星美演艺经纪、中影星美电影院线等公司。其中,中影星美电影院线由星美传媒与中国电影集团合作,在全国拥有30多家高档院线。2003年3月,经过一年多的资本运作和业务重组,星美传媒完成了对飞腾制作有限公司及其飞腾影视基地的并购工作,飞腾制作正式成为星美传媒控股子公司。接着,星美传媒与中国电信集团就互联星空在北京正式签约,星美在宽带业务领域拉开大幕。此后,星美传媒又进军广告业,成立了北京星美广告有限公司,为星美传媒架设了一条广告与媒体间的通路,搭建了更具立体感的沟通渠道。去年6月,卓京系全资拥有的SMI公司又与阳光文化订立协议,出资3000万元取得阳光卫视和阳光文化网络各70%股权,并预付给阳光文化5000万元节目制作费用,拥有了首个电视播出平台。卓京至此建立了集制作、传输、发行为一体的传媒产业链,一个传媒帝国的雏形由此也峥嵘乍现。

  该股自去年底见底以来,量能大幅放大,主力资金疯狂扫盘,股价形成了一条强劲的上升通道。由于在底部吸筹已近5月之久,该股近日在临界点强势横盘,突破之势已锐不可挡,相对与同出一门的长丰通信目前12元的定位,该股目前仅8块左右具有更为广阔的涨升空间,后市一旦突破8.40元的前期高点,势必将步入强劲的主升浪。

  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分析的大盘观点.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无任何利害关系,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