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州博信:西藏金珠--高原明珠 金光闪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8:24 广州博信

  近期,市场活跃度高且上涨持续性强的个股,毫无疑问是那些前期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的滞涨个股,从持续涨幅高达39%的道博股份到短线连续四天大阳上攻的天鸿宝业,其所爆发出的强烈补涨动能让市场为之一震。因此,从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滞涨个股中掘金挖银,在大盘震荡加剧的市道中将会有超越大盘的投资回报,如果这些个股的基本面已呈高速成长的态势,那么其短线的爆发潜能将更加充足而绵长,业绩预告大幅增长的西藏金珠(600773)就是这样一只即将加速拉升的黑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藏药题材雄霸天下

  公司近年来积极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把未来主业定位于以现代藏药为核心的生物制药行业,利用配股资金不断加大生物医药新主业的投入力度,不仅注册成立了西藏金珠雅砻藏药、成都生物科技两家公司,而且在藏药材种植基地、厂房和藏药营销网络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藏药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医药资源,垄断优势极为明显,其以不可替代的疗效著称于世,“十五”期间被列为西藏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发展前景极其广阔。可以说,具有高风险、高投入、高产出、高回报的藏药行业将使公司未来发展动力强劲。

  2、手机销售火爆异常

  公司在获得西藏自治区通讯管理局的移 动电话销售相关准销证书后,又收购了深圳南方贸易公司80%的股权,强势进军移 动电话销售领域,2003年以来公司在西藏的手机国内包销和整机销售业务如鱼得水,这不仅进一步拓宽了公司的经营渠道,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且使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利润来源。近期,公司又受让了中科健(000035)所持成都科健70%股权,公司所属深圳金珠南方贸易也受让成都科健30%的股权,在成功收购了这一西南地区的手机销售巨头之后,对公司的手机销售业务将会出现突飞猛进的发展,公司04年业绩有望在03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增长。

  3、蓄势充分加速拉升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在本轮行情中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这与其焕然一新的基本面和业绩大幅增长的事实严重背离,而公司03年三季度报告披露,目前该股筹码趋于高度集中,这表明主力资金已达到较高的控盘程度。近日随着成交量的逐级放大,蓄势相当充分的该股有望展开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