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方开平 > 正文
 
开平荐股:交大科技--业绩助推股价狂奔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9:21 北部资产

  北部资产 方开平

  分析近期市场热点的变化,可以发现市场并不存在主浪热点,且热点在题材股(如重组股)、科技股、强庄股、奥运概念股、业绩预增股、蓝筹股快速移 动、切换,使得整个市场个股操作的难度无形中加大了,且个股行情主要为存量资金所为,其特点表现为短暂性的脉动,除了一些强庄股行情外,均缺乏持续性。因此目前个股操作应注意个股的上述规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提前在上述尚未启动的板块中选择未涨的个股逢低建仓。而近期较明显的是几乎所有的板块个股均有所动作,周二则明显的是奥运板块的行情,唯独科技股没有什么动作,预计近日科技股将会有所动作,提前建仓科技股,自然会具有较好的赚钱效应。在科技股中,股性一向活跃的交大科技(600806)除具科技概念外,还具有重组概念、西部大开发概念、业绩预增概念等多重题材,且近期股价经历快速深幅调整,其后市潜力自然更为突出,值得高度关注。

  交大科技(600806):主营机床、精密测量设备和精密位移传感器等的开发、生产及销售,原名为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一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系原国营企业昆明机床厂(“昆机”)重组的一部分,经过重组后,西安交大产业集团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持有29%股份,该集团主营业务包括电子与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制药、教育、科技成果孵化等五大产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和省部级重点新产品近面项,技术实力雄厚。交大产业集团拥有许多国内领先水平的,正处于成长期、市场供不应求的高科技项目和产品,例如高效节能压缩机、彩显电脑绣花机等。但是,交大缺少高精度的机械加工设备、工艺设计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熟练生产工人,而这正是昆机的强项。与昆机重组将为交大机、动、电的学科优势找到一个永久的产业化基地,而交大也将成为昆机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产品开发的后盾。完成资产重组后,交大科技除主业传统机床业务外,即拥有了四大高科技项目,节能压缩机、激光快速成型机、电脑绣花机和智能电器。该公司也从一家传统的机床制造公司转变为一家拥有多技术产品的科技公司。

  从公司三季度报告中可以发现,该公司抓住市场机遇,深化内部改革,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向好,2003年一至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8.56%和79.04%。2003年12月24日,公司公告称,预计0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比02年度增长超过67%;净利润将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比02年度增长64.5%(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和487%(根据香港会计准则)。03年8月份,该公司经过努力,在卧式机床产品上实现突破,在全国首家推出TH61140卧式加工中心。该产品既保持了卧式镗床的优点,又提高了产品的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据悉,该产品即将参加第十五届欧洲国际机床展览会,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由此可见,公司的长期发展态势十分良好,对其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炒作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流通股本仅6500万股,2003年前三季度业绩0.025元,属于小盘、低价、超跌、高科技概念的重组股,业绩增长态势明显,经常受到主力资金的关照,股性活跃。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自2月中旬创出8元高点后,便转入调整格局之中,股价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便跌至6.5元,累计跌幅近19%,超跌态势严重,近日在半年线区域获得支撑后开始转强,在两市大盘不断创新高的背景下,该股仅形成碎步盘升的态势,股价仍处于相对低位区域振荡,短线超跌之后又已然形成滞涨特点,周一、周二开始放量上攻,盘中观察其有醋酸加速行情要求,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潜力个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