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邢台轧辊(600149):电信搞网游 试问谁能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8:21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

  今年最为令人瞩目的就是机构投资者的迅速壮大,从开放式基金的火爆发行到否极泰来的券商大举发债,加之民间资本从期货、地产等领域的悄然退出,再到到QFII、社保基金等纷至沓来,无一不为沉寂多年的股市带来了新鲜、健康、充足的血液,大牛行情在如此庞大的新多资金支持下已不可阻挡。牛市需要旗帜,蓝筹股行情只是充实低气,却无法有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开拓股价空间,能担此重任的唯有以“A3”“联众游戏世界”问鼎网络游戏巨头的海虹控股,由于已经显现出暴利特征和巨大的发展空间,网络概念股将成为贯穿全年行情的主流;龙头品种海虹控股目前不到30元RMB的价格,相对于网易、搜狐在纳斯达克数十倍的涨幅而言,尚未脱离底部区域,尤其在低价游戏概念股中正孕育着一些超级黑马,其中最为值得期待的就是可以将电信运营商和网络游戏概念结合在一起的低价重组黑马邢台轧辊(600149),并且该股还具有潜在的铁通整体上市这一震撼性题材。

  去年我国网络游戏业的产值在10亿左右,拉动的电信业收入高达70亿左右,可见电信产业吃掉了网络游戏大餐中最肥美的一块,中国铁通背景的邢台轧辊具有将网络游戏和电信运营合二为一的实力,中国铁通背景的北京华夏建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入主邢台轧辊,并把优质资产铁通华夏电信公司49%的股权注入到邢台轧辊,另外51%股权由中国铁通持有,公司经重组之后成为一家以互连网、电信增值服务为主业的科网股。中国铁通近来积极开发新游戏,与中国网通争夺网络游戏这个庞大市场,而邢台轧辊的未来定位就是要成为一个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邢台轧辊将基于铁通全国一张网的网络基础上,向客户提供电信增值服务的运营商,集中力量加快电信增值、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新兴业务的发展步伐.

  中国铁通是一家大举进军网络游戏领域的电信运营商,最近推出一款号称中国顶级网游的新游戏《侠客天下》,开发自中国网游MUD鼻祖《侠客行》。该款游戏一直领导着中文MUD游戏的潮流,在MUD世界占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中国铁通推出《侠客天下》1.0版,标志着《侠客行》正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铁通游戏世界正隆重代理《侠客天下》的服务器,宣扬侠义与爱情的《侠客天下》深受玩家与金庸迷的喜爱,其发展前景值得看好。中国铁通的入主为邢台轧辊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邢台轧辊去年12月26日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公司将更名为“华夏建通”,业务转向电信、网络增值领域,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邢台轧辊还与重庆国投、重庆路桥这两个网络游戏大腕合资筹建重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举更加耐人寻味。

  铁通资产高达136亿元,拥有国内第二大固定电话网和遍及全国铁路沿线的通信网络资源,覆盖全国500多个大中城市、700多个省县镇,总容量800万用户线,堪称行业翘楚。目前整体上市是金融创新的一种新型融资方式,并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所以不排除集团公司借壳上市的可能,这一潜在题材一旦被主力发挥,该股将成为两市最具震撼力的品种。

  该股前期走出连续轧空的凶悍拉高增仓走势,其实主力机构自上市之初就已蛰伏其中,可惜该股前期的重组生不逢时,即铁通入主这一震撼性题材,在当时低迷的市道中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今非夕比,网络游戏、电信题材已成为两市最具号召力的品种之一,加之该股目前仅6块多的低廉价格,一旦爆发,后市上涨空间不可限量。该股强势横盘已达一个多月,近期小幅攀升而量能并未放大,表明短线浮筹已被清理出局,股价已逼近突破的临界点,一旦放量突破上轨,凭借该股主力一贯凌厉的操盘手法势必将一骑绝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