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申能股份(600642):大型头肩底形态回抽确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6:52 博星投资

  推荐理由:

  大盘经过连续六天的上涨后,在沪综指1750点附近进行震荡整理之际,深度介入蓝筹股和科技股的两大主力目前都不想失去市场话语权导致了股指欲调难下。由于蓝筹股仍然是稳定市场的核心所在,经过本周下半周的宽幅震后进一步积蓄做多的动能,其中电力板块由于去年以来表现极不充分,在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的背景下,后市将酝酿更多的市场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一方面,电力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已经成为市场各方的共识,电力类上市公司后续业绩持续增长已经不可避免,但电力股2003年以来几乎没有过人的表现,并且与钢铁、石化、汽车相比板块效应并不明显,这是一种极不合理的现象;另一方面从基金2003年第四季度投资组合看,对大部分电力股进行增仓,如申能股份国电电力等都在1000万股以上,说明基金已经在行动,同时,从已公布年报电力股的业绩看,都出现较大的增长,并且象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等都有较优厚的分配方案,中短线机会随时都有可能来临。

  投资要点:

  1、公司利用增发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的四个项目中有三个是电力项目,分别是上海外高桥电厂二期工程、浙江桐柏抽水蓄能电站、上海化学工业区热电联供项目。从2004年起,上海外高桥电厂二期工程和浙江桐柏抽水蓄能电厂将陆续发电投产,申能股份的权益装机容量也会在2005年增加至293.2万千瓦。如果公司占30%股权的上海化学工业区热电联供项目在2006年如期投产,公司的发电能力又会进一步增强。

  2、作为我国最大的城乡一体化电网之一的上海市电网,将相应承担起经济发展先锋的重任。预计2003年上海市的最高用电负荷将会达到1.35万兆瓦,电力短缺达1080兆瓦时,而2004年电网缺电形势更加严峻。申能股份目前的权益装机容量占上海市总装机容量的25%左右,今年第一季度,权益发电量同比增长15%达到26亿千瓦时,我们预计该增长势头仍将继续保持。在上海电力需求强劲增长的推动下,随着新建项目的陆续投产发电,公司明年开始将进入业绩高增长时期,从而进一步凸现公司作为华东电力龙头及两市绩优蓝筹股的地位。

  3、申能股份在金融证券领域拥有国泰君安证券、申银万国证券、上海银行、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浦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等企业的股权,共计金融资产约4.4亿元。申能股份拟进一步整合旗下金融资源以提高金融资产的管理效率。申能股份积极涉足金融证券业不仅可分享新兴产业高成长性带来的高收益,更重要的是有望强化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的纽带,为公司日后进一步开展能源投资寻求融资支持,从而将申能股份打造成国内乃至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综合能源控股公司。

  技术预测:

  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从2000年先于大盘调整以来累计跌幅较大,并且调整的时间也比较充分。2003年在9元左右成交量在低位频繁放大,说明主力机构进行战略性建仓的迹象比较明显。月K线图上,近年来所构筑的大型头肩底形态突破后目前正进行有效的回抽确认,一旦再次启动中长线上升空间已经打开,量度涨幅有望冲击前期高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