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泸州老窖--券商重仓股将雄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8:05 浙江利捷

  泸州老窖(000568):又一只即将发动后发制人行情的券商重仓股(光大证券目前持有2639万股)。想想南方汇通的飚升、东方锅炉的强悍还不都是因为一个概念,券商重仓。看来在基金火暴大盘之际,券商机构作为一只不容忽视的力量已在悄悄崛起。毕竟经过了黯淡经营的三年时光,券商开始了恢复性的增长,更何况还有券商发债的政策支持,虽然首批只有三家券商通过,但既然已经开闸放水,后者便会接踵而来。有预测显示,今年新增券商和QFII资金将达到1000亿。如此规模的资金比照券商持股低位徘徊的股价,其潜力是无庸质疑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从南方汇通、中色建设、海螺水泥、东方锅炉等券商重仓股的强势膘捍即可得以明证。同时这也表明,券商重仓股有望逐渐取代了放量滞涨的蓝筹股,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板块。所以集券商重仓、行业复苏、酒业名牌、价值低估等多重题材于一身的泸州老窖后市飚升行情已经是不可限量了。更何况其:

  百年老字号比价显空间

  白酒行业已出现复苏迹象,一些上市公司2003年的业绩也明显回升。而从个股走势来看也表明酒业类个股存在着巨大的利润空间,看贵州茅台35元的价位丝毫没有止步的迹象,五粮液也有了50%的疯狂利润。与十几员甚至是几十元的同行个股相比,巨大的价格落差导致泸州老窖后市巨大的飚升空间。毕竟公司拥有中国保存最完好、连续使用至今的国宝窖池??中国第一窖,主导产品“泸州老窖”是浓香型特曲的代表,为我国著名的四大名酒之一,公司在稳定发展主业的基础上,近年先后推出了泸州国窖等高档系列白酒,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增强了公司盈利能力。面对国家对酒类消费税进行政策调整的不利局面,泸州老窖全力进军中高档酒市场,以“国窖1573”和“百年老窖”的推广来达到提升企业形象和实现公司利润指标上升的双赢目标,2003年上半年出现强劲的增长,净利润同期增长22.3%,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具有潜在业绩增长的可能。

  台资新概念利润增长点

  在白酒系列产品在台湾市场一炮打响之后,公司与统一集团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谈判,有意借台岛解除酒类专卖良机进军台湾市场。目前,统一集团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与泸州老窖合作,将全权代理泸州老窖在台的销售。双方合作后,不排除在中国大陆市场有所作为的可能。之前,统一曾与茅台、汾酒等企业接触,但最终选择了历史悠久和品质良好的泸州老窖。与统一集团的合作一旦全面展开,不仅能够提升泸州老窖在国际市场中的知名度,同时也有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数字化发展前景更无限

  泸州老窖在经过全面的考察之后,公司高层制定出了“数字化泸州老窖”的信息化发展战略,携手四川移 动通信公司、点击科技以及英特尔公司,以“渐进式信息化发展策略”为指导,全面建成了以协同信息流为基础,以无线设备与应用平台为手段的企业信息系统,有效提高了泸州老窖集团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协同水平,缩短了企业信息交流时间与成本,为中国传统产业信息化提供了成功借鉴,同时也为该公司的发展启到了事半功倍之功效。

  股价超低飞飚升在眼前

  从二级走势上分析,该股目前仍处于上市以来的最低阶段,主力顺利完成了低位吸筹计划,这从涨幅不足一元的空间换手却高达109%的现实即可得以明证。近期该股完成突破颈线位的回抽确认后再度放量上攻,突破形态是一触即发。在券商重仓股暗流涌动和酒业股疯狂飚升之际,该股后市有望走一波强劲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