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新股定位:空港股份--在11.4-12.5元间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8:54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

  研究结论:预计上市价格区间在11.4~12.5元之间,上市首日涨幅90%~108.3%。

股票代码:600463                            上市日期:2004年3月18日
发行价格:6.00元                            发行市盈率:18.75倍
发行数量:4000万股                         发行后总股本:14000万股
中签率:0.049%

  公司2003年每股收益0.32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0.228元,主承销商北京证券。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空港加工区、天竺出口加工区和空港物流园区内的土地开发、建筑工程施工、标准厂房建设和物业管理等业务。公司具有成功的园区运作经验,目前已培养了一定数量的既有专业业务知识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经营和管理人员,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公司负责开发的天竺出口加工区是全国首批15家出口加工区试点之一,也是北京市唯一一家,它被赋予税收、海关监管等方面的特殊优惠政策,具有一定的保税特性,这是北京市其他开发区所没有的特殊优势。公司临近首都国际机场,所开发的空港工业区、天竺出口加工区和空港物流园区将形成“优势互补、互动发展”的竞争优势。公司在园区开发经营方面形成了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虽然公司开发的园区土地有较大的升值潜力,发展前景良好,但相对于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公司对外宣传的力度不够,有待进一步加强,以便提高开发区的吸引力。由于公司从事的土地开发业务投资规模大、开发周期较长,这对公司融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融资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

  公司本次发行募股资金全部投向园区建设项目,该等项目具有见效快、收益稳定的特点,属于公司一直从事的行业领域。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长期的国家政策扶持、良好的招商引资形势是上述三个项目成功实施并取得预期效益的坚实基础。

  空港股份经营情况稳定,地域优势、项目优势明显。目前,大盘调整后呈现上攻态势,同行业上市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参照同类上市公司以及近期小盘次新股的市盈率,我们认为空港股份的合理市盈率应该在50-55倍,预计空港股份的二级市场上市首日定位在11.4-12.5元之间。

  风险提示:

  1、园区政策调整的影响。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的调整可能引起企业到工业园区投资的形势发生变化,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2、土地储备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影响。公司土地开发经营是在政府特许的情况下进行的,现有三个园区土地开发完成后,能否获得政府授权经营开发其他开发区,将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其他机构预测价位:

  天力投资:13-15元

  金通证券钱向劲:12-14元

  中国科技证券:12-13.5元

  国金投资:11.4-12.5元

  万国测评魏勇:12-14元

  成都证券罗杰:14.5元附近

  第一证券唐文胜:13.8-15.5元

  平安证券罗晓鸣:12.7-14元

  广东证券游健浩:13-14.3元

  国都证券廖晓东:14.1-15.6元

  浙江利捷:12-13元

  广州博信:10.5-11.5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