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短线黑马:申华控股--汽车蓝筹 宝马飞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8:09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周延

  申华控股(600653):我们昨日推荐的ST天海表现极为强眼,放量涨住涨停。今日渤海投资再度重拳出击,推出具有外资并购、国产宝马、三无概念等众多爆发性题材的汽车黑马——申华控股。经过资产置换,申华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已经变更为华晨汽车集团,从而成为继在港、美上市的华晨中国之外,华晨汽车集团旗下的又一家上市公司,为公司增添了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具诱惑力的外资汽车概念。而且,公司直接参与生产的国产宝马3系和5系汽车均已下线,该系列也是宝马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利润空间巨大。同时,市场对全流通悬念的不断猜测,作为目前市场中股价最低的“三无”概念股,申华控股已经引起了主力资金的极大兴趣,强劲拉升近在咫尺。

  聚焦一:控股股东实力雄厚,国产宝马回报率高

  辽宁省政府已将汽车工业作为辽宁省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公司参与的金杯轻型客车、中华轿车以及国产宝马等多个汽车工业项目已经成为当地汽车产业的旗舰,将在振兴东北的春风中得到高速发展。公司的实际控股股东华晨汽车具有雄厚的汽车行业背景以及优势,今后有望通过关联交易、集团采购等方式在短期内迅速提升申华控股的盈利能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重组协议的签订,不仅为申华控股分享“中华”、“宝马”两大汽车品种销售利润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而且也有利于其争取“中华轿车”、“宝马轿车”的销售代理。宝马中国是华晨汽车与德国宝马集团共同组建的生产和销售宝马汽车的合资公司,项目实施中期,宝马3系、5系的年产销量将达到3万辆,必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聚焦二:成立合资子公司,将汽配产业做大

  日前,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五龙汽车零部件投资有限公司与模塑科技合资设立沈阳名华模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以汽车保险杠为主的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上海五龙与多家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公司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模塑科技是多家知名汽车厂商的配套供应商,在汽车保险杠行业具有一定的优势,新公司有望借助合资双方分别在技术水平以及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优势,从而跻身国际汽车外饰件供应商行列,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在做大汽车产业的同时,申华控股还先后参股上海五洲华晨电子商务网络公司、华晨生物技术公司等,具备网络、电子商务、生物医药等多重爆发性题材。

  聚焦三:新增利润7515万,价值有待深入挖掘

  为解决一直困扰公司盈利的ST中西的财务问题,日前申华控股与ST中西的国家股股东上海医药集团公司解除了股权托管协议,并且分别达成了《股权转让解除协议》、《债权债务处理协议》,为公司增加了7515万元的年度利润,全年业绩必将大幅增长,经营发展由此步入良性循环。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已成功构筑大的圆弧底形态,成交量呈现温和放大之势,超级主力资金长期运作迹象明显。从短线技术形态来看,该股在周三放量突破下降旗形整理区域,重回30日均线上方,强势特征极为明显,目前仅4元多的价位在二线蓝筹板块中实属罕见,短线极具爆发力,突破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