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卧虎藏龙:通化东宝600867吉林药王 基因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7:36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楼栋

  吉林敖东的强悍涨停使众多医药股备受鼓舞,在涨停就是硬道理的盘面中更具备难以估计的心理示范作用。而如果一家公司既是吉林的上市公司,又属于医药板块,那么他的机会就更大了。作为国内中药三基地之一的“北药基地”吉林省拥有不少诸如吉林敖东的优秀制药上市公司,国内的基因药物巨头通化东宝(600867)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亮点一、国内基因巨头,拥有核心技术。

  公司研发力量雄厚,采用基因工程技术生产的“基因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填补了国内空白,该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基因重组人胰岛素的空白,加速了国内动物胰岛素的淘汰和替代进口产品,减轻了糖尿病患者的痛苦。糖尿病是目前世界上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据统计,我国已有三千万以上的糖尿病患者,而且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加。2002年,随着公司项目总投资1.99亿元的基因重组人胰岛素生产线项目进入施工完成阶段。公司的基因重组人胰岛素冻干粉能够达到500公斤的生产能力,2004年完全达产后,将达到1000公斤。根据协议,2003年公司与埃及仍有1200万美元的合同需要履行。而该公司与俄罗斯签定出口5278万美元的合同,其中2003年执行合同金额为910万美元。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该产品将在公司今后的收入增长中继续作出贡献。

  同时,公司原来的主打产品,镇脑宁胶囊和东宝肝泰片在国内知名度较高,并且产品利润率相当可观。从国内各个大型的医药网站上收缩,不时都能见到这两类产品的信息。随着配股募集资金投向的一次性静脉大输液项目的完工,投产后对公司利润的贡献将是巨大的。

  亮点二、涉足具有高附加值的葡萄酒生产,拓展新的增长空间。

  公司拟出资1.27亿元收购通葡萄酒的股权,收购后将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开始涉足葡萄酒行业。国内市场中这类高端农业的概念尚未充分发展,葡萄酒行业的竞争力度明显小于日益激烈的白酒行业,可以说,由于原产地的限制,众多的资金徘徊在葡萄酒门口而不得入。通化东宝的股权投资无疑属于明智之举,高附加值的农业典型,葡萄酒的生产也定能给公司带来不菲的回报。

  该股另外一个鲜明特征就是,公司流通股东中具有不少的知名基金把守。目前公司股价已经缓慢地回升,近期更是成功突破前期短期均线的压制,稳固的上升通道也预示着该股不仅仅是短期具有爆发力度。随着医药行业的全面激活,该股有望在吉林省的医药企业中继续上演当仁不让的一哥角色,值得投资者对于该股保持继续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