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吉林制药(000545):业绩大增的东北重组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7:22 广州博信

  在年报公布日渐密集而股指又呈现高位剧烈震荡的背景下,缺乏业绩支持、没有成长预期的个股成为了市场抛售的对象,而那些业绩大幅增长且存在着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个股频频跑出,成为了市场的亮丽风景,特别是其中所处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的个股,其短线爆发力就更为强劲,吉林制药(000545)就是这样一只值得关注的低价重组医药黑马。

  1、货真价实的资产重组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货真价实的资产重组题材。由于公司的股权相对分散,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相近,且都是民营企业,存在股权再次重组的预期。2004年初公司就成功实现了资产重组,曾经成功带领通化金马(000766)上市的医药界资本运做高手张守斌家族控股的吉林金泉宝山药业,以承担恒和集团债务的方式完成了对吉林制药的收购,从而成为吉林制药第一大股东,而金泉宝山药业的入主,必将促成公司基本面发生巨大的变化,其未来的想象空间十分丰富。

  2、业绩大增的低价医药股

  公司作为东北地区的医药龙头企业,无论在产业政策和发展环境方面都面临着新的机遇,特别是在振兴东北的政策下显得尤为突出。公司的主要产品退热冰、阿斯匹林、参芪片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其中退热冰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25%,而毛利率高达80%的参芪片也呈现产销旺盛的态势,同时,阿莫西林系列产品90%出口欧美,市场销售稳中有升,形势喜人,成为了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近期公司计划投资4901万元收购康明药业部分资产,从而填补公司在针剂上的空白,这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而公司的业绩也将持续快速地增长。

  3、价升量增,震荡盘升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在历史底部区域构筑了扎实的双重底,密集放大的成交量表明主力资金积极进场吸纳,近日该股股价已完成突破后的颈线回抽确认,后市有望展开价升量增的震荡盘升行情,集低价医药、资产重组、东北概念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